【馬桶公告】
部落格發文...變成年刊了...



西洋人雖然沒有鬼月,但也有鬼節"Halloween", Halloween的氣氛在台灣並不普遍,自然對它的了解也就不多, 如今既然踏上了西洋人的地盤...自然要置身其中的感受一番!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置身四季分明的國度,不難體會大地的變化;
從熱情的夏轉為愁帳的秋,映入眼簾的秋意輕易撥動沉睡的思緒...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縱使置身千萬里外的,但在這年關將近的日子仍感受到不少紅色炸彈的威力!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栗子果實

在英國與瑞士街頭的攤販裡先後發現糖炒栗子的蹤跡,這才把"糖炒栗子是台灣的專利的"的迷失給打破,想不到,原來"它"是這麼的國際化~!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中國文課本裡有篇"錢公輔"的《義田記》.
作者列舉了"范仲淹"和"晏嬰"兩人在當時時代背景下所行的善事.
晏子自從擔任了齊國的宰相之後,即盡己身之力嘉惠身旁的親人
使其豐衣足食免於挨餓受凍,他行善事的風格和孟子所言:
"先親愛親人,然後仁愛百姓,仁愛百姓,然後愛惜萬物。"的說法相似.
范仲淹在擔任陝西招討使和參知政事之後,即購置了所謂的"義田",
將豐收良田的穀物救濟族人,並選擇賢明的族人管理調配,適時收付財物.
因此范文正公的義舉遍布朝廷,功業遍及邊境名傳滿天下,
即使在他死後,義田制度仍深深的影響後人......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它的名字真的叫蛋炒飯......至少它的主人-我,是這樣的認為!雖然在28年的生涯裡沒看過一盤蛋炒飯長的跟它同一個樣......但它的主人---我,依然堅持它的名字是......蛋炒飯......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