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果實

在英國與瑞士街頭的攤販裡先後發現糖炒栗子的蹤跡,這才把"糖炒栗子是台灣的專利的"的迷失給打破,想不到,原來"它"是這麼的國際化~!

縱使如此,對於栗子樹該長得什麼樣還真是一點概念也沒有,總以為它應該是來自荒郊野外的產物......
隨著涼風漸漸褪去綠葉;在逐漸覆蓋秋意的校園裡才發現了它的蹤跡!

氣候轉涼,栗子樹的果實不受凍的掉落滿地,栗子樹的果實由十分不友善像刺蝟般的殼所包覆,所以,縱使掉落在地上,人們也都只是迴避的跨足而過或是繞道而行.

栗子

學校的松鼠和野兔眾多,是除學生和醉漢外的第3與第4大的族群.清晨跑步時正值他們覓食早餐的時刻,每每看到他倆抱著顆黑色的東西狂啃,愚笨的認為大概英國的松果長得是那副模樣.

隨著栗子如雪片般的掉落地面之後,這才發現......原來...Kent校園中的松鼠和兔子...是吃這個長大的!!

室友好奇的隨手撿了"一盆"栗子果實,上網查詢了烹煮它的方式...由於沒有糖炒栗子所該具備的器具,索性的選擇以"蒸"的方式來試驗! 雖然不加任何佐料的方時確實清淡不少,但依舊可以感受到粒子果實甘甜的風味.

現在,終於了解了為何校園中松鼠和兔子如此"肥大"的真相,畢竟,對於置身俯拾即是滿滿食物的環境中,要節食......談何容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