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名字真的叫蛋炒飯......至少它的主人-我,是這樣的認為!雖然在28年的生涯裡沒看過一盤蛋炒飯長的跟它同一個樣......但它的主人---我,依然堅持它的名字是......蛋炒飯......

深覺出國唸書,在學業之外的另一個重要的學分就是---"學會煮飯". 對於許多人來說,這件事不足為懼;但...對於我來說,它是新奇的可以! 在過去28年歲月裡,自己料理食物的次數...這數據清晰的留存在大腦裡.

人們總是說,會煮菜的男人更有魅力!從前總覺得這句話不會和自己畫上等號,但在隨著進入宿舍近兩週後慢慢發覺...有個可以養家餬口的廚藝是必要的.

在上週煮了一星期的Pasta之後,這週的課程開始進入了"米飯"..."煮飯"從何入手...當然就從蛋炒飯開始嘍!~(天真的以為...)準備了芹菜.紅蘿波.蛋.咖哩醬和絞肉後,躍躍欲試今晚的蛋炒飯.

用炒鍋熱油準備放入些許的蒜頭提味,不知道是不是油熱了太久,在蒜頭放進去的瞬間,一股烏煙油然而生,連蒜頭瞬間都變成了黑色......廚房像是失了火一樣冒出具有蒜頭味的黑煙,連室友都好心的詢問發生了什麼事......(其實...我也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開了開窗戶...稍事冷靜了一下...把已成焦屍的蒜頭挑起,放入已泡水退了冰的絞肉入鍋...常識告訴我...肉應該要先煮才是.看來冷凍絞肉不該以泡水退冰...因為...在將它放入炒鍋之後,水分不斷的湧出,明明炒鍋裡看起來應該是"乾乾"的感覺...但總覺得我的"炒鍋"卻和"湯鍋"一個樣!

但冒險的心豈能被起打敗!
陸續的放入芹菜.紅蘿波.咖哩醬之後...情況似乎有些許改善,至於炒飯為何要放入咖哩醬...這問題事後我也想了一下(友人的心意).炒了一會兒,感覺該是放入蛋的時候,打了兩顆蛋攪和了一下...就放入鍋中.

期待蛋炒飯應該是有蛋香的;但我的蛋炒飯可能不是走那個風格......任憑我怎麼炒,蛋就是不香...看來冷凍肉裡出來的水分成了鬧場的關鍵......

眼見鍋裡開始形成傳說中的鍋巴,只好含恨的將它起鍋了......生平第一次的蛋炒飯...就長成了這個樣...

台灣室友問我是否刻意炒成東南亞風格...其實並沒有...這完全是"渾然天成",它真的應該"像是"蛋炒飯......但是...基於某種不明的原因...它成了一個特別的樣^^!這感覺實在是奇怪的可以...感覺像是生了個其貌不揚的孩子;但身為兇手的我還是愛它!

對了,至於它的口感如何...well...只能說...它的味道跟它的長相是一個樣,一個應該是蛋炒飯的味道...基於某種不明的原因...變成了一種獨特的味道.

雖然第一次蛋炒飯的經驗還是走了諧星的路線,但我相信,未來的一年有更多磨鍊的機會......突然有個想法......在學成歸國後親自下廚請親朋好友吃一頓,這感覺應該溫馨的可以!

最後...要感謝的是...Josh學長的白飯,好心人Emmy姐的咖哩醬...把你們的心意煮成了這樣...其實...真的不是我的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