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旦有了錢就會想搞怪,這現象古今中外似乎都是一樣的...

記得曾在"瑞士--多功的木製百葉窗"一文裡,分享過古時一名瑞士富人將節稅的歪腦筋動在屋舍窗檯的案例.沒想到類似這名富人"搞怪"的事蹟,即便到了西班牙亦是不難發現...原來位於塞哥維亞小鎮裡的"鑽石屋",一樣有著16世紀當地富人搞怪的傑作!

從羅馬水道橋沿著C.Juan Bravo路往大教堂的路上,在轉角處右側一個不起眼的地方佇立著一棟房子.這房子的塊頭不大,門面更是不顯眼;許多遊客更是壓根的忽略了它的存在... 殊不知這座位於轉角處的鑽石屋可是16世紀一位大戶所有...至於那位大戶叫什麼名字...由於當地的導遊沒說,因此馬桶就不得而知了...姑且叫他西班牙的張三好了

話說當年的張三為了彰顯他的財富,思索著建設一棟能代表他財富的屋舍.而世上最珍貴的莫過如鑽石了;因此,如何打造一座"鑽石屋"便成了張三的夢想.

然而,用鑽石來打造一座屋舍無疑是癡人說夢;於是,張三苦思後將鑽石屋的構想加以變通...因此......將它建成了下面的模樣......!


下面牆面突出的一顆顆金字塔般的錐狀顆粒,就是張三苦思後的鑽石屋風貌!  不同於捷克克倫洛夫城鎮裡許多建築外3D的彩繪外牆,這座張三的鑽石屋外牆可是不則不扣的立體石材呢!

而今日,有我這後人望著這座建立於16世紀中葉塞哥維亞的鑽石屋,或許能稍稍的滿足了張三當時的虛榮吧...




在先後看過了塞哥維亞,以及瑞士伯恩富人的事蹟後...是不是慢慢的可以了解到有錢人真的愛作怪的天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