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ila&Andy&Steven
2005/06/04到12/17的這些日子裡,我待在Sheila和Andy的家中,
他們是個溫暖而有趣的家庭!所謂的溫暖,是他們大家庭給我的感受;
畢竟對於我這個來自小家庭的人來說,能看到一夥人相處的榮景,
是種格外不同的感觸...

至於"有趣"...這個形容詞一定要格外的解釋...
Sheila和Andy當時的年紀不到60歲...但是他們已經身為曾祖父母嘍!
他們大女兒的女兒的兒子Corey,也同住在這個host family家中...
掐指算算...不滿60歲就四代同堂...那是要多少就結婚呢?
想想...未成年未婚生子的情況...在這開放的西方世界的鄉村中,
似乎...已是見怪不怪!

Steven他們的小兒子和我同年,也同住在這家庭裡,是個愛喝酒的人.
喝酒,對於英國人來說是見怪不怪...
因為在警察值勤的比例中,處理醉漢事件是最多的.
然而,這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我的寄宿家庭裡!

大約是05年10月的某一天晚上11點...
Steven喝醉酒,回來家中和Andy大吵一架,
那場面緊繃的程度,足夠我躲在房間打顫...由於事件一觸擊發,
Sheila打電話到警察局,
不一會3個大塊頭警察和1位女警...把Steven從家中銬上手銬把他帶走...
我從房間的窗戶看著Steven被押在地上銬上手銬...感受十分不可思議...
對於家醜不可外揚的我們來說...call警察把自己的孩子帶走...
這事在新聞上偶而看過...
但實際上...親眼目睹的我還是覺得十分難以置信!

在Steven被帶走後,Andy和Sheila紛紛到我房間,直說感到非常的抱歉,
並且說,若是我不滿意他們的家庭,
他們會幫我聯繫讓學校重新安排新的家庭.
雖然,我還是心猶餘悸,但是直說沒有關係...
那晚他們紅著眼框...當時的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心情......

他們覺得很訝異,為何我沒離開他們的家庭,這裡面的原因當然很多......
覺得以一個外國人的身分住進他們的家庭,要學習的有很多很多,
無論是語言或是生活上的點滴...當然,這包括了喜怒哀樂...
畢竟,這才是一個"家庭"所有的元素,少了一點...都太過矯情而不實際.

Sheila是個極為善良且有愛心的人,
看著電視上為非洲災民募款的廣告,他都會那起筆來抄下劃撥帳號,
更別說那些深刻的專題報導,他都會難過的留下眼淚...
他和Andy的互動,更是一對夫妻的典範......
常常看到他們兩個人喝著紅酒,在沙發上聊著天~
在與他們相處的六個月又兩週的日子裡,沒有見過他們兩個人爭吵,
或許他們從不知道,從他們身上,我體會到許許多多對於家庭的概念,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告訴他們.

離開前他們帶我到一家餐廳吃飯,
Sheila說,他們很高興能有我這樣一位學生,接待學生20年的他,
我是遇到最好的學生之一,安靜.規律而且相處愉快~!
雖然英國人很客套,但是,我相信他所說的...
不是我真像他們說的這樣好;而是人與人之間是互相的,
因為他們的坦然,讓人走的進他們的家庭;自然的,也會得到真誠的回應~!

離開他們已經4個月了,但我仍然不忘記回憶他們帶給我的點點滴滴......
畢竟那裏是我的第二個家!
在洗手台上洗澡的Corey

延伸閱讀
The capital city of Devon--Exe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