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蒜頭長的都是一個樣...直到遇到了"它"之後才驚覺...原來蒜頭界也有巨無霸!

無論在東方或者是西方,用大蒜來烹調,是很常見的料理方式.在英國的餐廳Menu裡常常看到以大蒜為題(Garlic)的食物;像是Garlic steak,Garlic bread等.

一般而言,一顆大蒜都是有許多"小片"組合而成(像是橘子由一片片組合成一顆般);因此,取用大蒜時都會依量將小片取出.


(正常的蒜頭,有許多小片組成)

今晚一如往常的準備以大蒜爆香來煮菜,慣性地從櫃子裡拿出了大蒜準備去皮搗碎.另一方面,Erin室友也正在等待著我的大蒜要煮年糕.

"咦...這蒜頭怪怪的耶! 感覺很難剝開取出!" 我說.
"快一點啦! 大叔(我的綽號...明明室友E就比我年長) 火都已經開了要快一點啦!" 室友Erin說.
"在快了ㄇㄟ,不過這顆大蒜真的很神奇! 找不到缺口可以剝開" 大叔Alan說(就是我啦).

就在一陣喧鬧聲中,我終於找到了一絲絲的破綻,將它的外膜給卸了下來...卸下了外膜之後才驚覺它異於常蒜的所在...而這也是它難剝開的原因...因為...它不是由許多的小片組成...而是由主要的"一顆"加上三片小片所組成...!!


(左圖為正面,幾乎等於完整的"一顆"蒜頭,右圖為另一面)

和其他的蒜頭不同,這顆蒜只有四片組成.其他三片的Size大致正常,不過剩下的一片(就是它的主體),根本就等於是"一整顆"嘛......怪怪...知道西方的蔬果類許多都比台灣的大...茄子、香蕉、芹菜...不過倒是沒發現連這回的蒜頭都大上了許多...


(這一"片"蒜頭只比一顆英國的雞蛋小上一點...你說它是不是巨無霸^^!)

神奇地拿給室友Erin看,他也直呼這大蒜界的巨無霸實在搞笑...

煮飯煮了10個月...宰殺的蒜頭無數...但遇到Size這般大的蒜頭還真是頭一遭.為了分享這難得的巧合,除了沒宰殺它之外還拍了張照以期往後留念!

瞧~!原本將被宰殺的巨無霸聽到了被特赦的消息之後,開心得都闔不攏嘴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