蜿蜒的Vltava(伏爾塔瓦河)一路從布拉格走到了南波西米亞,在一處名為CESKY KUMLOV(克倫洛夫,以下簡稱CK)的地方畫出了一道動人的弧線.看來Vltava除了捎來了布拉格的紅屋頂,更在此地裡添加了童話世界裡的亮麗色彩...

CESKY KUMLOV字面的意思是"河灣中的淺灘",字面的意義簡潔的描繪了CK環境的特色.CK被"U"形的河套區隔成兩個部份;一是如上圖左側位於北面山丘的城堡區,另一個是位於河套中央被河流包圍成的舊城區(上圖右側).

從布拉格的巴士總站Florenc搭乘巴士前往CK,它的盛名從絡繹不絕的旅客數量就可以得知,許多慕名而來卻沒有提早購票的旅客竟只能購得"站票"一路到CK.從布拉格到CK的路程需要費時3小時...要在搖晃的車體裡站上3個小時,這感覺應該比當兵站哨要辛苦許多...但我想為了一睹CK的美好,或許這樣煎熬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吧!(我的是坐票^^!)

巴士總站為一處至高點,下車時即可望見CK的全景與著名的城堡塔樓.紅色的屋瓦伴隨著一抹藍天和些許雲彩,加上了舊城區裡建築物外牆的繽紛色彩,一路拖著行李往市中心走著走著,突然間有種步入童話般的幻覺......



震耳欲聾的行李拖運聲稍稍喚醒了逛大觀園的幻覺,這才發現CK的道路皆由大石塊鋪設而成;行李磨擦石塊發出的聲響,大概是這處靜謐境地裡唯一突兀的噪音吧.(良心的建議:到CK來,成為一個"背包客"吧,否則行李托拉容易解體)

Check in之後在舊城區恣意的閒晃,每每被新奇的事物吸引而停下腳步.我想最有趣的莫過如從前CK人彩繪屋舍的風格吧!下面這張照片裡的外牆可不是一磚一瓦的推疊而成;而是靠3D式彩繪外牆所展現的效果.真不知道從前的人是懶還是聰明,讓這幾可亂真的牆面看來十分氣派!


(縱使使用不同色澤,但用3D方式所展現的風格是一致的)

另一種文藝復興式的彩繪壁畫也是同樣吸引人.這座目前作為餐廳的建築,外牆呈現的是以人物為主題的裝飾,下方同樣也有3D效果的畫飾!


還有還有那些鵝黃的、粉紅、綠色和其他色澤的外牆街分布在街頭巷尾處.


(可以看到由石塊所鋪成的街道...看起來十分古意;但拖起行李走起來...倒有股愠意)

商店的擺飾似乎也是格外的別緻;臀部造型的椅子、傳統捷克服飾的假人,還有捷克國營事業的筆店,店家們使出吸引觀光客的努力倒也為CK的市容添加了不少姿色.


(餐廳外企圖吸引旅客的小玩意,十分逗趣)

舊城區的區域不大,範圍大概不若天母那麼大;但我相信這座在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的重要遺產的地方,有著更多的神秘值得去探尋...待明日登上位於北側的城堡區,來把捷克式城堡瞧個仔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