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休格了4個月。  不是停止了旅行,更不是厭倦了寫作;而是,找到了歸宿...

是的,我要結婚了。雖然在熟識的親朋好友之間,這不是什麼大新聞了,但對於許多平常透過網誌了解我"近況"的朋友來說,這是個挺讓人"訝異"的消息。(是不是"有意外阿",不然幹嘛急著結婚...不會吧!你不是一直在旅行,還有時間談戀愛喔!...)諸如此類的反應,都是許多友人得知的反應...

有這樣的反應不讓人意外,畢竟我在網誌上鮮少提到關於感情的事情。至於為何網誌上隻字未提這方面的事呢?這答案也讓我思考了許久......其實我想,大概是因為網誌的主題設定以分享"旅行"為主,所以其他的主題(除旅行外)就盡可能排除了。

開始工作後,上班、感情的比重漸漸成為了生活中的必須;而從前的興趣-寫作,淪落成偶一為之的抒發而已。久而久之,網誌的內容和我實際生活狀態有不小的差距。

好了,說明完畢,希望各位可以理解為何網誌休格4個月,還有為何要"偷偷"準備結婚的原因! 吼啦!我知道這樣的說明沒什麼誠意,為了彌補網誌和現實的差異,在這邊和各位分享一下婚紗照ㄇㄟ!

 

A&T婚紗照

男主角:馬桶,Alan
女主角:Tina、T胖
男配角:猴崽
婚紗公司:CH Wedding
攝影師:阿福
拍攝地點:北投圖書館、陽明山鳳凰谷、綠風咖啡館、CH Wedding攝影棚
拍攝時間:2009年8月17日(炎炎夏日天)

 

婚紗主題說明

首先我必須要說的是,我知道我們的照片不太像婚紗照就是了...設定婚紗的訴求,是要表達我們交往的過程

T胖是個不喜歡濃妝豔抹的女子,而我是個不喜歡被人家說婚紗照裡的女主角比實際漂亮很多的機車男,因此在造型的裝扮上以"做自己"為主。場景以及風格設定上,我們選擇戶外有草地和遠景的地點,企圖營造出兩人過去旅行的感覺。至於服裝,為了要突顯風格的主題,以自己的變裝和線條簡約的婚紗為主。

 

一、相知。旅程

我和Tina的故事,從旅程開始,因此婚紗的場景,從呈現兩人過去"計畫旅行"開始。
"從旅行中的相處,可以看出每個人的性格。"這是很多旅人在旅途中深刻的體會。
在英國念書時,Tina,我,
和同學們常常旅行,縱使每次團員時有變更,但我倆往往是"基本咖"。從朋友階段的旅行團,到兩人交往後的旅程,雖然旅程中偶有爭執,但我和Tina透過不斷的旅行進而相知、相惜(突然感覺肉麻了起來

歐洲地圖、小國旗和些許紀念品,傳達當時旅行過的足跡...

(看得出有幾面小國旗嗎?!)

(就是這個裝扮;猴崽、相機、背包和旅行箱,是過去旅行的基本配備。)

(背靠背小憩的景象,往往出現在旅程之中。像不像平常旅行時拍的照片阿!)

 


二、相惜。回歸故里

念完書回到了台灣,兩人的感情進入到了另外一個階段...本來從兩人單純的戀愛,漸漸成了兩家人的往來。
"什麼時候結婚阿?"這樣的問題逢人必背問。背這問題追問了一年多之後,終在今年農曆年後決定結婚了。

這系列照片的一開始就是呈現這樣的轉折。
首先帶些歐式的場景與雅痞的穿著,表達兩人初回台時的交往心境:雖沒考慮結婚,但依舊嚮往兩人從前自由自在的生活。之後兩人換上了白色禮服,背景換上了閩南建築的紅磚牆,代表兩人回歸故里,落地深根的決定。

(吼啦,我知道我的表情很僵硬...是因為很怕從窗台上掉下來好唄!)


 

三、相守。約定

拍了上頭的系列,都是風格自然"藝術照"的室外景,因此回到室內景,還是不免俗的補拍些"正統的"婚紗照。

(打個"小啾啾",有沒有英式風阿!)

CH Wedding歐系風格的室內景,除了讓人溫習了當時在歐洲的時光之外,也讓人有著"成家"的感覺。最後再挑選一些素色背景的棚內照,營造兩個人相守的約定。

(到拍照之前,才知道拍婚紗照要準備"對戒",說什麼婚紗照要拍到婚戒才算數。ㄘㄟˊ,還好有提早準備)

(101加油的字樣,正巧有幫倆人打氣的味道)

最後,再走出棚內選擇了101為題當夜景,做為Ending!

看了婚紗的說明,希望有將當時設定的意念傳達出來,雖然不是很像婚紗照,不過也就是我倆當時設定的"效果"啦!希望大家有感受我們的喜悅了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有將我的近況Update啦


對了,婚期是11月21日,宴客是11月22日。估計還要忙上兩個月...這代表...下篇的文章依舊遙遙無期了

 

婚紗完整版,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