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料理中有道叫做油封鴨腿,在台灣的法式料理中不難發現它的蹤跡,尤有甚者,鴨腿與鴨胸肉還凌駕於鵝肝醬牛排並列於法式美食之首.由此觀之,法國對於"鴨",必定有獨到料理與喜愛之處.

在艾蜜莉的異想餐廳中,我品嚐了"鴨胸肉"料理.當餐盤遞送到我的桌前,乍看時人以為這是道"牛排",畢竟肉色與陳列方式與我以往對牛排的經驗相似.但左翻右翻後確定之前狹隘的經驗錯誤!

開始品嚐這道地的鴨胸滋味嘍~~~這樣料理鴨肉確實特別...不同於中華料理處理鴨肉的方式,肉質中間的部位有些生,外圍部位經過輕微酥烤,反正搞得十分類似牛排的作法!但鴨肉的質感配上微調的醬料...不難體會為何這料理成為巴黎餐廳必備的餐點之一.

不過我想,法國人大概是太喜歡吃鴨胸肉了!就連日式餐廳的食物都會來個"因地制宜".雖然我從未到過日本,但在日本餐廳林立的天母,我還不曾看過有所謂的"鴨ㄉㄨㄥˋ"或是"鴨肉烏龍"的料理.

然而,在巴黎的日本餐廳,這些料理似乎是挺熱門的!所以既然來到此,就入境隨俗體驗一下他們因地制宜的智慧吧!

在這早已全球化的世界,世界如何轉變,愚笨如我是不可能洞察先機;但若能稍加留心體會這些世界交融的智慧,可以發現這異中求同;同中求異的世界是如何運作!

一個看似到巴黎吃日本料理的笨決定;一碗看似平凡無奇的鴨胸烏龍麵,讓人看到兩個文化交融時的權宜與智慧!


(鴨ㄉㄨㄥˋ烏龍)

To各位朋友,
若是日本真有鴨胸烏龍與鴨ㄉㄨㄥˋ存在,請敲醒我這莫名的感動與狹隘的見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