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首都不是著名的日內瓦,也不是第一大城蘇黎世,更不是美麗的琉森;而是位於西部一座以熊為名的城市---Bern柏恩.

1191年哲林根家族此處興建城市時,決定以第一個獵取的獵物作為市名,然而這個第一個遭捕獲的獵物就是--熊.  因此,伯恩的名字--Bern意思就是"熊",從此它就成了柏恩人的吉祥物.

既然以熊為名,位於市區外的"熊苑"當然是個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但問題是......熊,似乎是種冬眠的動物,
此時正值聖誕佳節...牠應該也休長假冬眠去了吧!帶著狐疑又期待的心情搭公車前往,沒想到這座名為"熊苑"的地方,竟然只離下公車處不到20秒路程的地方.

"熊"真的就住在這馬路邊嗎?!好奇的探頭往裡望了望,裡頭還真有兩頭棕熊在裡頭!不知道是今年暖化的氣候耽誤了牠們冬眠的行程,還是棕熊真沒有冬眠的習性?

柏恩除了熊苑外,市區裡隨處可見以熊為造型的事物,垃圾桶、巧克力、車牌、旗幟,加上以熊底的市徽.熊,在柏恩人心目中的地位可見一般.

從熊苑往回走向車站的路上,是柏恩城裡最迷人的地方.柏恩城裡擁有歐洲最長、長約6公里的長拱廊,拱廊的兩側夾雜著許多著名的景點,愛因斯坦的故居、大教堂、還有多處別緻的噴泉.


雖然噴泉藝術在瑞士大大小小的城市隨處可見,但柏恩的噴泉無論在量和質上都具有其獨特的風格.
更是16世紀柏恩居民生活富饒的象徵.噴泉的作品皆是來自漢斯.金格之手,他將作品融合了史實、傳說和聖經的故事,聖經先知的"摩西噴泉",象徵正義的"女神噴泉";亦有讚美貧窮音樂家的"吹風笛者噴泉",更有象徵昔日國王權威的"射擊手噴泉".



柏恩的地形頗具特色,市區被河川圍繞成U字型的腹地,加上本身為一丘陵地形,兩者合一讓它格外高聳與獨特.蜿蜒帶點崎嶇的道路要用數個小時走完這座古城實在是件艱難任務,更何況不時地為它的美麗停下腳步.
悠久的歷史、獨特的長廊與噴泉建築加上棕熊的自然元素,走趟柏恩,不難體會它為何能成瑞士的首都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