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顯眼的時鐘,光亮的燈具分別代表著時針與分針;但是它所處的位置,卻是在容易讓人忽略的街隅。

那是一個走在巴塞隆納的秋夜,馬桶和娘飢腸轆轆的走在萊艾塔納大道上(Via Laietana),當時我們正在尋找著一處能夠果腹的餐廳。

夜間8點40分,這樣的用餐時間對於旅人的我們來說,或許嫌晚了些;然而,這時刻卻正是西班牙人用餐的時刻。

走過了幾間餐廳,停下了腳步,但發現裡頭似乎不是那麼對味,於是一行人繼續找尋合適的餐廳。大概是每個人都餓了、悶了,似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樓房的看板上...差點忽略了腳底下即將偶遇的驚奇

走著走著,大概是在接近地鐵站Urquinaona的地方(依舊是在萊艾塔納大道上),馬桶突然感覺,腳下似乎"踩"過了一個發光的物體。停了下腳步,倒退了幾步、仔細的把它瞧了瞧;這才發現這個落於人行道上的發光體,原來是個具巧思的時鐘

發著光的時鐘雖然就不大剌剌的躺在人行道上,但在夜晚卻也顯得醒目。似乎有著提醒夜歸的人群,加速腳步回家的含意。

"欸! 這個是個時鐘耶! ",馬桶對著走在前面的娘喊著。
"是嗎? 人行道上會有時鐘?" 馬桶娘半信半疑的走了回來。

看了看時鐘顯示的時刻,再對了對彼此手錶上的時刻;"真的耶...這真的是個時鐘耶"...馬桶娘這才很驚奇的喊著...


((右下角似乎顯示著時鐘設立的年份:1989;鐘面清晰的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口香糖"遺骸呢!)



旅行途中,若能發現一些不存在於Guide books裡的事物,總是讓人感到驚喜;這些事物不一定要大,即便是如同這個人行道上的時鐘一般。

只要稍加留意,經歷那些超越以往生活上的經驗,我想都是旅行路上珍貴的收穫 
而這往往也是,旅行途中最真實與永恆的回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