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認人"的能力始終有股說不出的自信.
只要交談過幾次的人,就算化成灰我都會認得出...哈~誇示法!
今晚在捷運上,再次肯定了這個自信......

谷姐姐,一位在2000年幫家裡處理房貸的理財專員.
因業務之故,與我們認識...後來他轉換了工作跑道甚至結婚發帖子,
都有與媽媽和哥哥聯繫~
而我呢~始終都只是從旁了解的"第四者"!

上次何他見面是什麼時候呢?
大概是還在軍中的某一天,
她和哥哥相約拿結婚喜帖給我們...
就那樣...在黑夜的街頭中短暫相遇與閒聊,結束了最後一次的見面!

在捷運上聽著音樂~~~
大約行經劍潭站左右,迎面走進了一男一女...
直覺掃過,這女的很眼熟...~!
千頭萬緒的尋找腦海中的記億...不一會兒...Bingle!我想,我是認識她的!
旁邊的應該是她的先生吧...感覺氣質十分的好,
從他們談話的感覺,十分的融洽~感覺像是熱戀的情侶~
在談話中她看了我兩次,但絲毫沒有認出我的意思...

心中小小的猶豫該不該打斷他們的對話,
不過,想想證明自己認人的能力與保握這樣的緣分,
也沒多想的起身向她打聲招呼......

新婚後的他們住在捷運紅樹林站附近,
由於工作忙碌地打造一個溫暖的家,
所以也就疏於聯繫了......
她問候媽媽與哥哥的方式還是像熟人般的直接,
像是問候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般.
大概就是這個特質,
才會跟我們一家保持這樣的友誼吧~!

雖然只是短短1.2分鐘的談話,
但是抓住那剎那的緣分真的像是永恆般~維持了友誼!

知道這樣緣份的機率並不簡單,
但每天百萬人次的捷運人潮中,
應該天天都有一兩齣上映吧!

留住剎那即是永恆,
時間的軌則在今天有了新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