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求學的路上,多少都會遇到兩肋插刀的貴人,
這些人多半素昧平生,但憑著股同是家鄉人的熱情,
總給予初來乍到的學生適切的幫助......

去年到英國前,由於人生地不熟,對於許多的大小事都存有疑慮.
當時經由校方和已在語言學校唸書的Samuel聯繫,
透過幾次E-mail的往來,他提供了行前的建議和想法.

記得第一天在語言學校課間休息的時候,
當時我使用著公用電腦瀏覽中文的網頁,
他走到我身旁問我:你應該就是Alan吧!
隨後他問我下課後要不要一起到市中心走走,
說他可以介紹環境並且帶我買些生活用品等...

逛完了市中心之後,他問我家裡住在哪?
我回了他"Marybole walk road 18號"!
"那不就在我家隔壁!!!"他驚訝的說...
世界總是這麼奧妙...
當時網路那頭指點迷津的陌生人;如今成了近在咫尺的鄰居友人!

總覺得Samuel是個做事很有辦法的人,任何事總能依照自己的藍圖走.
當時他到語言學校,設定唸完3個月的時間就要順利通過IELTS考試,並且在9月順利入學,
或許這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不算是件難事;但對於當時29歲已多年沒碰英文的他確實是個挑戰.
但,他總能亦步亦趨的完成他的目標,進入了University of Soutampton的EMBA就讀.
想進入EMBA就讀,除了需要語言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具有五年以上"Manager"的工作經驗.
而當時29歲的Samuel就已具備了這樣的背景......

異地求學,不難遇到許多的榜樣.
覺得自己很榮幸地,能在第一站就遇上了他,
是他給予我許多正向的思維與積極的作法,
讓我得夠修正自己更進而幫助他人.
記得當時唸完語言學校之後,透過網路將遊學的想法分享給一些朋友,
順利的幫助4位朋友選擇了同樣的語言學校.
回想那時幫助他人的傻勁,都是源於當時Samuel鼓舞與指導.

在Samuel即將離開英國的前夕,到了Soutampton一趟,
除了看看這個鐵達尼號與五月花號啟航的港口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當面跟他說聲心中的感謝!
感恩他點燃了我求學之旅的智慧,
感謝他讓我擁有幫助他人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