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總是不明白,人對於土地能有著什麼樣的感情? 今日重回Exeter,終於體會這種感受......

 Exeter,一個位於英格蘭西南方的美麗城市,一個我曾經停留半年的地方.

05年12月17日,負著沉重的行李我,念完半年語言學校的我離開了Exeter回到了台灣,當時並沒有想過何時會再回到這裡. 

06年8月25日碩士課程開始的前夕, 我乘著火車背著相同的背包,再次的回到了這個曾經生活過半年的地方.  
暫離8個月的時間,怎麼算都不算長;但我想,空間拉長了時間裡的思念, 使得今日的重逢解開了很濃很濃的愁.

19點40分,結束了5個小時的車程,火車從東岸抵達了Exeter. 走出車站,我循著熟悉的道路,回到了先前的寄宿家庭; 在按門鈴的煞那,一股既緊張又期待的感覺彷彿回到一年多前的景象.

Sheila早已準備了豐盛的中式晚餐期待我的到來. 她的廚藝很好,讓當時居住在這裡的我不曾懷念台灣美食的滋味. 我想,離開的這些日子,反而是為我太想念她的廚藝了,總覺得這一餐是這趟回到英國最豐盛的一頓了!

睡前他告訴我,明天早上她會把蛋和土司會放在桌上, 就把它當作自己家一樣,如同以往的做自己的早餐......

隔天,我睡晚了又由於急著赴約;我告訴她來不及吃早餐了,她手插著腰對我說:這是你第一次沒吃早餐,你明天一定不能再錯過! 我笑笑的對她說;一定一定,明天一定不會忘了她的早餐.

出門前,他拿了把鑰匙給我,她說雖然她不會出門,但我還是該如同往常帶著鑰匙. 走出門外,帶著她溫暖的心意的我似乎無懼微涼的風...


午後,一個人漫步在這熟悉的城市;每見一草一木似乎都能輕易的喚起過去的記憶,但畢竟少了能夠無止盡磋跎的時間,要以一個下午的時間回憶過去半年的光陰,再怎麼費盡力氣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第二日的晚餐,和Sheila、Andy話家常.  他們告訴我從我去年離開後發生的點滴,從家中成員的故事到客廳裝潢的改變,鉅細靡遺深怕我錯過了每個環節. 從言談中,可以發現他們的感情還是一樣的融洽;鬥嘴時還會停下來問我是否懷念這個景象.


很快的兩天過去了,還來不及複習完這裡的美麗卻到了別離的時刻.....Sheila說,這裡隨時歡迎我再回來,只要回來之前打通電話她,她就會為我準備好床位.  我對她說,念完碩士回台灣前一定會再回來看看他們,看看這個心中的第二個家.

離開前,想跟他們拍張合照. 她問了我想在哪裡拍照, 我說:就在鏡子前好了.
"跟上次一樣?" 她問了我.
"是的,和上次一樣的...... " 我說.

雖然她總是說,她已經漸漸老了,老到有些事情聽過隔天就忘,但她還是記得上次拍照的地方, 以及我曾跟她說過鎮上有間餐廳的廁所很豪華,還因此跑去看看是否真如我說的那樣......


(左為Homema Sheila;右為Homeba Andy)

我有認床的習慣,每到一個地方都需要兩三天來習慣才能安然入睡;然而,這兩晚我卻睡得比從前來安穩......看來生理也能體會心理的感受.這是一種特別的感受,在地球的另一端感受到家的感覺,縱使八個月後的今天依舊還是那麼深刻...


(Exeter 一景)


走進月台,又是告別這座美麗城市的時刻......
告別這座求學起站的城市是感恩的,因為它讓我實現了異地求學的夢想;
再別這座愛情終站的地方是感傷的,因為它讓我了解了愛情和距離關係.

一個城市的美麗,靠得不能只是幾棟富麗堂皇的建築;還需要穿梭在其中的人群來譜出美麗的故事.

走過了英國許多的城市,問我何處最美麗?帶點憂愁又溫暖的Exeter是我心中最美麗的地方......




 
延伸閱讀
Host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