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到巴黎之前對羅浮宮有什麼印象呢? 除了知道蒙娜麗莎的微笑住在這兒,還有透過電影達文西密碼看了它些許的身影,其它的印象,近幾於零吧!

早在1190年"羅浮宮"即由法王奧古斯都建立,建立的起因為防禦維京人的侵略. 當時建立在塞納河右岸的羅浮宮只有一座高塔與圍牆的規模. 14世紀,查理五世將其改建為自己的皇宮,定居於此;至此,羅浮宮的地位開始展現!

直至1682年路易十四遷都凡爾賽宮前,歷任法王不斷的擴建羅浮宮.法國大革命後,拿破崙和他的侄子回到此辦公,持續它擴建的工程,使得羅浮宮成了今日的樣貌.



三言兩語簡略了羅浮宮的歷史,不難了解為何它的價值如此獨特,畢竟它800多年的歷史幾乎就是大半法國史的縮影.

但它的價值不止於此,羅浮宮由昔日深宮內院成了今日公眾的博物館,這其中的歷史涵義,更是值得人們追尋!

去年我曾隨著語言學校參觀過許多英國的古城堡與建築,那些古城堡昔日都是由顯赫的貴族擁有,但如今都由機構National trust接手管理! 當時我不懂為何往日顯赫的貴族會拱手把自己的江山送人,然而所有的答案都是---因為法國大革命的影響! 或許這樣的答案還是太抽象...畢竟當時的我也無法體會.

1793年路易十六被送上斷頭台,革命政府隨著新共和政體的機會,將皇室收藏品充公,羅浮宮自此變成公共的博物館.它象徵著舊君權一統的結束以及新全民時代的來臨,以羅浮宮為標竿,歐洲各國皆起響應,推翻舊封建思想與建立新時代的聲浪很快的席捲歐洲各國.

畢竟,連國王都被送上斷頭台了,還有那些貴族會眷戀地位而不保命呢?所以,羅浮宮的地位不言可喻......

800多歲的羅浮宮有說不完的故事,對一個遊客而言,更有聽不完的故事~!除了了解門道之外,更是要不免俗的看看熱鬧,電影達文西密碼的場景定是要駐足參觀一番.貝律銘的玻璃金字塔、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等


(看到出現在電影裡的場景,感覺異常興奮哩^^!)

置身場景中的感覺很特別,像是從觀眾變成了主人翁般的新奇!這大概也就是人們所說商業電影的附加價值吧!

站在一個已經800多年的古歷史建築面前,感覺自己十分的渺小...對於它而言我不過是每年近千萬遊客中的其中一個路人甲而已!感受這歷史的一刻;更是體會人類創造歷史偉大,到巴黎來,千萬不可錯過了這輝煌的羅浮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