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印度婦女在廚房忙裡忙外的,是我對印度的另類回憶...

馬桶的印度行,有著不少走入Local家庭體驗生活的機會;每每走入一個家庭,都可以在廚房裡看到這樣的景象(當然人不是每次都這麼多)

老實說,馬桶對於印度食物沒有多少鍾情;所以也沒打算分享他們的食物,不過看看婦人作飯的模樣應該也是挺鮮的吧


(最靠近鏡頭的媽媽桑正在桿麵皮;中間的則在烤餅;最遠的那個呢則在炸餃子)


(另一頭的這位阿姨,將所有的食物依序的放在菜盤上,準備為客人上菜)



(另一邊沒有流理台可用的媽媽桑,索性的坐在地上切割蔬果;看著他們切東西卻看著彼此有說有笑的模,各位小朋友千萬不能學習印度的阿姨阿! 他們可是有練過的)

一般說來,印度的男人是不用下廚的,這點對同樣來自父權社會的馬桶來說沒啥特別;不過看著婦人穿著傳統沙麗(Sari)服烹飪的景象,倒是挺新鮮的   感覺在他們身上的色彩,比起食物還來得搶眼呢!

至於這八位媽媽桑最後變出什麼樣的料理呢~相信各位一定很好奇...


(鏘鏘鏘鏘......就長成這個樣啦...印度食物的最大特色就是..."稀巴爛"的獨特烹飪技術、加上香味獨特的印度香料,永遠讓你看不出來,吃下肚的是什麼玩意兒! 雖然印度媽媽桑說: 這獨特的烹飪方法,是為了方便在如此炎熱地區保存食物... 雖然理由充分...但馬桶還是不特別鍾情印度的食物)

(某種餅...總之印度人很喜歡吃餅...烤的餅、炸的餅、肥的餅、瘦的餅;可直接食用的餅、需要包菜吃的餅...都是印度人愛吃的餅)


(沙拉...難得讓人看得出來,吃的是什麼東西的料理)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在盤子旁邊卻沒有看到樣是插子、筷子等餐具...對啦! 印度人是用手吃飯啦...把食物都放在偌大的盤子,就是為了方便人用手抓取哩! 這樣的吃法...對於愛洗手到有點潔癖的馬桶來說...實在是一項挑戰...

也因為印度人"用手抓食"的飲食方法,在許多房子裡的餐廳,都會有個洗手台供人洗手...

印度人習慣用手抓食物往嘴裡送。依照印度人的說法,用手吃飯是很有道理的。印度人吃飯最注重觸覺。他們覺得食物的美味要先摸到才有感覺。用手抓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知道食物的溫度,不會燙到舌頭。而為了配合手抓飯,印度人還想出了用樹葉當碗。有時候他們則用麵餅捲菜來吃,跟吃烤鴨一樣。一般來說,印度人吃飯用的是右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這三根手指頭。不過有些手指不太靈活的人會五隻指頭一齊上。不論三根或是五根手指吃飯,飯前他們都會把手洗得很乾淨,飯後則會先舔得乾乾淨淨,再用加了檸檬的清水洗淨。另外印度人幾乎天天吃的咖哩和生洋蔥都能殺一些細菌,所以,他們雖然不用刀叉、筷子。倒也很少因為用手吃飯而鬧肚子。

外行人吃熱鬧,對於印度媽媽桑們盛情款待的餐點,心意無疑是最美的饗宴!最後來張媽媽桑的大合照,作為美好的Ending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