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們說;不宜吃和你生肖相同的動物. 先前聽別人這麼說的時候倒也不以為意,畢竟,我屬"馬"! 要有馬肉吃都難了,更何況是不吃...

然而到訪了在超市就買得到馬肉的瑞士,這家鄉人告誡的話語才是真正的考驗了我...

瑞士人吃馬,早在唸語言學校時就聽Christa等瑞士友人說過. 當時十分很好奇馬肉的味道;他們告訴我,馬肉吃起來較牛肉甜,不過大致上沒有什麼不同(賣的數量較少就是了).

隨著離開語言學校的日子遠去,我倒也忘了瑞士人吃馬這回事.直到這趟在瑞士逛超市時發現了生鮮區裡的馬肉蹤影,腦海中才浮現瑞士人吃馬肉的記憶.由於我和朋友住在能夠自己開火的Hostel,因此就動了起"吃馬肉"的念頭...


(瑞士最大連鎖超市之ㄧ的Coop,生鮮區裡肉品的包裝上放上的是動物的"圖像",十分淺顯易懂;對於我們這些沒有吃過馬但也看過馬走路的外國人來說,一眼就能知道它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而且還可以買到鴕鳥肉與兔肉喔 )

"這肉到底好不好吃阿?!"、"但人們說不能吃和自己生肖相同的動物耶!!"、"買了要怎麼煮呢?"
類似這些問句一直在我腦中不停的轉阿轉!

"馬肉不難吃!" 後方傳來一位曾經在日本吃過馬肉撒西米的同學的聲音.
"但那是撒西米耶! 莫非我們要買回去生吃!!"   接著大夥又是一陣滴咕.

身為旅者的本色,就是是要勇於嘗試! 突然間內心冒出了這樣一句話提醒了自己...
"先買回去再說吧,反正餓的時候自然就會煮了"  大夥看了看我,似乎也同意這樣的想法;因此,生平的第一次馬肉初體驗...悄悄地準備上演......


卸下包裝袋取出了馬肉,左瞧右瞧外再用靈敏的鼻仔將它聞了聞...這馬肉還真沒什麼腥味哩! 
莫非瑞士的馬和牠們的環境一樣潔淨!! 這讓人稍稍的對馬肉的滋味消除了疑慮.

"既然日本有馬肉撒西米,代表這裡的馬肉應該可以生吃吧!" 自己突如其來的冒出了這樣一句話...沒想到這無厘頭的想法由另一位自告奮勇的同學附和...於是,他試了一口馬肉撒西米(好險不是我)...

"口感很像鮪魚! 吃起來挺嫩又帶點扎實".勇敢的同學說出了這樣的一句話,而這話無疑地再次加強了我們對馬肉的信心!


(馬肉鮮嫩的模樣)

以奶油為底,將馬肉放進了鍋裡輕煎再灑上了些醬油與黑胡椒...生平的第一道"馬肉料理"就此完成.


老實說,馬肉吃起來沒有太多的驚奇,意思是它的口感真的和牛肉有許多相似並且沒有像是羊肉般的騷味.但我想,對於嚐試那股生命中的第一次;那種內心理的雀躍,是遠大於生理上的飽足吧!


不知各位吃過馬肉沒有? 又或者在旅行途中曾吃過什麼特別的食物呢? 若是你到瑞士來,千萬別忘了到一般的超市去買馬肉來嚐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