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走了一趟敦煌的鳴沙山、月牙泉。
那是我此生頭一次走進了黃橙橙的沙漠...

而這頭一次的體驗,卻也讓人領悟到想像與現實差異。

還沒有到沙漠之前,馬桶對於沙漠世界有許多幻想;甚至,跟T胖計畫著前往中東國家渡蜜月,體會置身金色國度的感受。然而2010月9月份意外的敦煌行,雖比預期早的走進了沙漠,卻也改變了前往中東的想法。

生平第一次走進沙漠,亢奮在所難免,乘著駱駝來到了月牙泉前,看到了這座屹立於沙漠中千百年不退散的泉水,十分激動。興奮之餘,環視著四周的沙丘,打算來張”登高望遠”的宏偉照片來紀錄鳴沙山、月牙泉的美景!跳下了駱駝,不假思索地快步往月牙泉前進...期待拍下壯闊的風景...往前狂奔了幾步之後才發現...原來,要在沙漠中移動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鬆軟的沙子,像是個軟綿綿的慢跑機一樣,往前兩步就會倒退一步;運氣不好遇到了陡峭的形勢,往前兩步便會退後兩步。任馬桶使勁向前,只是徒增汗水白花力氣。

(近在眼前,卻遠在天邊的沙丘)

曾經為了路旁的美景,臨停於鐵道旁拍攝芒草搖曳;也曾佇立在香榭麗謝大道中間冒著被車撞的危險,拍攝凱旋門的夜景;更曾為了紀錄永晝的滋味,忍著零下的氣溫紀錄南極”夜”色。從前,為了良辰美景付出某種程度的代價,對於馬桶來說不是難事一件;然而此次欲登上沙丘拍攝月牙泉的全景,卻讓人苦不堪言!

就這樣,費盡力氣的攀爬著近在眼前卻又遠在天邊的沙丘,上氣不接下氣、揮汗如雨、面紅耳赤;四十分鐘過去了,耗盡氣力的馬桶卻只攀爬到沙丘的一半...然而口中的唾液早已黏稠...四肢早已疲累。

(同事阿賢拍下馬桶攀爬沙丘時的身影,渺小的身影突顯沙漠的浩瀚!)

"放棄吧!不要連拍照的力氣都沒有了!"經過了四十分鐘和沙丘的搏鬥之後,馬桶體認了大自然的偉大和自己的渺小!尤其對於好強的射手座來說,要承認自己不行除非經過"深刻的打擊";而這次的打擊,就是來自於金黃沙漠中的領悟。

"竟然爬不上沙丘的那一頭!",放棄後的馬桶口中不停地碎碎念著;然而這口中念著的不是埋怨,而是挖苦夜郎自大的自己,以及對大自然的體悟。

 

 

後記


經過了沙漠中的領悟,讓馬桶重新思考了蜜月旅行的去處;最終,打消了去中東國家的念頭。雖然思考的過程曲折離奇,毫無邏輯可言;但最終卻也浮現了蜜月旅行的目的地...

(雖然沒有登上沙丘的制高點,但,這高度拍下月牙泉的景色,也算不錯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