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上Pixnet專欄了,然而其中兩次都是拜高迪所賜!

下班時間時,豬大嬸傳送MSN訊息: 恭喜,上首頁了!

當時已上班整日、兩眼發直的馬桶還一時無法會意過來的問:上首頁?

豬大嬸: 是阿,最新的一篇文章!

當時還是一愣一愣的馬桶,隨後上了Pixnet的首頁看了看......咦...沒有上首頁阿...沒有和標題一樣的文章在上頭?莫非豬大嬸耍人!?  仔細的再看了看...耶~ 真的有耶...雖然名稱被那麼一滴滴的更改成了"邏輯外的建築,高狄桂爾公園"。



其實,當下真有那麼一些受寵若驚的感覺;(血脈噴張大約十秒鐘之久) 畢竟文章才PO不到三天,就出現在專欄上。Pixnet的高效率,大概是"推薦上專欄"的功能發威所致吧! 對於這個措手不及的消息,馬桶自然是十分的開心(笑) 這畢竟對於寫起文章來即無效率的馬桶來說,有種某種程度的鼓舞效率!

至少,這不就很快的生出了一篇文章嗎?哈!

就趁著這次上專欄的機會,總是喜愛回顧過去的馬桶又要開始如數家珍了...就來把曾經上過專欄的文章,翻箱倒櫃的回味一下嘍!


第一篇  Happy Halloween

2006年10月31日,當時的馬桶正在英國過著萬聖節。對於第一次宰南瓜做燈籠的馬桶來說,一切都是那麼新鮮!因此,攪和著心情與萬聖節的由來,成了第一篇上首頁的文章。

從文章回覆的人看來,馬桶尚未結交任何的網友;文章所分享的對象,還限於所真正認識的朋友:)


第二篇  留學生的年菜--可樂雞

2007年2月19日,馬桶第一次在異鄉過著中國新年。思鄉心切的幾個留學生湊在一起,說是要一起吃頓"團圓飯"。 廚藝不精的馬桶當時菜都煮不好了,更何況是"年菜"! 但幸運的是,大陸室友Joyce提議馬桶煮道內地很火的"可樂雞",來作為應景的年菜。 就這樣的,馬桶第一次的"它",成了第二篇上首頁的文章...

至今,這篇文章仍舊是馬桶Blog點閱率最高的文章...所以說...世間事...真的很難預料...明明就是一個以旅遊為主的網誌...點閱率最高的竟然是篇"可樂雞"...是馬桶的廚藝太好;還是遊記該檢討...我真的沒有勇氣去知道


第三篇 體驗多樣的溫泉文化--捷克KV

2007年6月14日,當時的痞客邦和報紙--爽報聯手,推行著優質Blog閱讀的活動。當時選出了120個優質Blog,登上了爽報;而當時,馬桶入選了第62位。


第四篇  巴塞隆納--走進鬼才高迪的世界

2007年9月24日-10月2日,馬桶西班牙行的文章至今仍拖稿上演著...這篇在同年12月13日以記錄高迪建築的文章,再次獲得了痞客幫的青睞。

不過當時獲選時馬桶似乎在商務旅行著,直到回來才發現這來自痞客幫的禮物



第五篇  巴塞隆納--童話般的桂爾公園

2008年4月14日,寫了七個月的西班牙回憶,再次登上了痞客邦的專欄...(哭了哭了...) 寫到了這裡...實在太感溫痞客邦雪中送炭的仁慈...讓馬桶這如老太婆裹腳布的西班牙行,振奮的延續著...

 

回顧這過去的五篇文章,該用著什麼樣的心情呢?從第一篇文章裡回覆的友人,到如今幾盡陌生的網友;這種分享的感覺是該踏實?還是該空虛!


因為上班族的心情,真得不若當時學生時期的輕盈。總在煩悶時思考著:為何寫網誌?為何寫網誌?為何寫網誌?為何忙東忙西還要寫網誌!

為了人氣?是為了回應!還是為了自我實現? 在虛幻世界的堅持是否阻礙了現實世界的秩序?


但想了想,人生不該只有一種詮釋的方式! 因為文字和語言的表達有著不同的邏輯;人前人後,無論是與熟悉的人群相處,還是面對冷漠的電腦螢幕;都該尋得一份所謂的自在。因此,發文雖慢、思緒雖頓,這樣陳述過去爽日子的回憶...還是該再繼續


最後,要感謝那些一路以來熟悉的、陌生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