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的文章讀起來容易讓人糊塗

其實這篇文章打算在年末才整理,當作是年終的回顧與省思。一直以來總是像無頭蒼蠅般,忙碌東忙碌西的;就連寫起文章或遊記時總是亂無章法! 或許對於熟悉我的人而言,透過Blog能夠了解我身在何地、心在何處;但對於一些初來乍到(乍是這樣寫對?!)的朋友來說,想借由Blog來認識這個地方亦或是馬桶,似乎缺乏系統與方法。 所以,在努力捕文之前,把驛馬動的這一年行程與思緒,做個簡單的整理。

 

2007的大半年,馬桶身分是一個的幸福的英國留學生。在那個不識愁滋味的時光裡,除了考試、唸書寫作業外,滿腦子想的都是要如何探索這未知的歐洲世界。

 

還記得在2007年的月初,在那個該是許下新年新希望的時刻,突然醒覺難得的留學時光不該就此虛度浪費。在那之前,我似乎有寫Blog的習慣,但似乎都只是走馬看花的紀錄自己的經歷與成長過程。「不如用心的經營網站,當作是對自己成長的方式」吧,我這樣的告訴自己;因此我在網站上晃呀晃,企圖找尋一些砥礪自我的方向與榜樣。

 

很幸運的,在Pixnet上我找到了同樣在英國的五色鳥與lazyboneuk,還有在台灣的Rolla。透過前兩者,讓我了解到了身處異地,不該只有走馬看花的虛應在異鄉學習的機會;而Rolla,總讓我了解到紀錄事物本質,不該只用理性的眼光在經過反覆的學習後,對於自己利用Blog成長的定位,似乎有那麼一瞇瞇的頭緒了…(由於當時是個學生,加上有許多異地生活與旅遊的經驗;因此,就把這樣的經歷做為了記錄自己的主軸。)

 

或許是天生的愛趴趴走的個性,加上了新年新希望的加持,最後讓這樣一個2007忙碌的可以。加上馬桶的才能有限、欠缺規劃,讓紀錄的思緒總是寫寫停停、虎頭蛇尾;久而久之,不禁讓人看傻了眼,總讓人摸不清楚馬桶現在在哪裡...有時就連我自己也都亂了陣腳! 所以對於那些舊雨新知們深深的感到抱歉了><! 想了看辦法,將07年趴趴走過的足跡整理在下面。對自己來說,是往後紀錄與回憶的憑藉;另一方面而言,也算是提供閱讀人較有系統的媒介吧

 

回顧了過去,也應該要展望未來。我想,當紀錄完旅途上的點點滴滴後;這裡,應該也要有個轉型。畢竟,人不能總是活在過去的爽日子裡但是,要轉型到何處去呢? 只能說拭目以待了 

 

 

趴趴走的2007

月份

國家與地方

趴趴走地點

備註

1-3

英格蘭東南一帶與倫敦

這段時間是為在英國留學的階段

4

 

捷克

6

 

義大利英格蘭牛津

7

 

瑞士

8

      

英格蘭湖區、蘇格蘭愛丁堡與高地

9

            

法國巴黎、英格蘭倫敦與巴斯、瑞士、西班牙馬德里

10

   

西班牙巴塞隆納加拿大溫哥華

十月初回台灣後開始工作的階段

11

   

美國芝加哥中國北

目前所在

The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PS 紅色字體表示文章還沒整理出來

 

對於那些因為分享旅途上的風景而認識的朋友,特別向你們說聲感謝了!因為你們的鼓勵讓那段在異鄉的日子被感溫馨呢! 接下來,就是整理一下這些在茫茫網海中相識的格友了

 

2007以格會友

文章類別

格友

備註

英國

夢那女王人妻馬克桑馬克嫂angellayla南瓜小潔tomowang懶骨頭Minc泰瑞莎咖稱Julia童大頭高妹

透過分享各國相關文章時,所認識的格友

捷克

豬大嬸扁他陳

義大利

NinaGloria

瑞士

yiru

啟蒙師

五色鳥lazyboneukRolla

感恩的三個人J

 

2007是我生命中要的一年,隨著整理這些過去,作為未來用心的基礎,並且認識更多優秀的人  祝福自己也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