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兩篇沒有猴崽的旅記...牠忿忿不平的向我抗議!! 牠說沒有牠的旅記太無聊,文字太多記敘且照片缺乏創意...(竟然用激將法刺激主人的猴崽...)

因此,想了想...既然猴崽愛出鋒頭,不如就來個"猴崽特輯";讓各位跟著牠的身影,簡潔地看看馬桶這趟瑞士行走過什麼樣的地方...

瑞士有大山亦有大水,歐洲最大的瀑布正是位於這四處不靠海的仙境國度--瑞士. 上圖猴崽面對右側由兩巨石聳立著的,就是位於瑞士東北的萊茵瀑布(Rheinfalls). 

寬面150公尺;高23公尺的萊茵瀑布在夏季平均流水量每秒600立方公尺;然而冬季只有250立方公尺. 前兩次皆在
冬天來訪萊茵,當時的感受和這次夏季的震撼卻有不同! 河水沖刷巨石所產生怒潮飛奔、水花四濺的效果讓生平第一次看到瀑布的猴崽感到新奇的可以.


看完了大水,猴崽到了湖畔走走...瑞士人心目最美麗的城市---琉森,就坐落於琉森湖畔.由於是瑞士人大力推薦的美麗城市,因此猴崽說啥的也要到琉森晃晃.

面積114平方公里的琉森湖,是瑞士典型的大型冰河湖,湖的沿岸由多處高山圍繞.船行駛在純淨碧綠的湖面上,近在眼前的壯闊山林,眼前雖有藍天點綴,但充滿著是湖林相接的碧綠.看著猴崽出神的模樣,我想牠大概和我一樣,認為自己走進了天堂...

從琉森湖的另一岸登上了世界最陡峭的登山齒軌火車(傾斜坡度48度),猴崽登上了標高2132公尺的皮拉圖斯山(Pilatus).望著前方依舊皚皚的遠山,以猴子身分登上高山的猴崽,露出了驕傲的笑容.



擁有獨特噴泉藝術的瑞士首都--
柏恩(Bern) 亦是一處不容錯過的旅遊勝地. 在市中心裡11座造型獨特的噴泉是在16世紀時由漢斯.金格所設計, 用意除了是紀錄當時富饒的居民生活,更充滿了許多史實、傳說與聖經的故事.因此,既然到了柏恩,猴崽當然不會錯過和噴泉合影的機會!  瞧瞧牠神氣的模樣......牠大概絕得自己比噴泉石柱上的人來得帥吧...


(瞧瞧他帥氣的模樣,並沒有發現牠正在被雕像下的熊士兵以槍瞄準牠的腦袋瓜子)

 以上是猴崽在德語區所留下的身影...接下來進入了瑞士西南的法語區...


位於列馬湖(日內瓦湖)畔(蒙投Montreux)的西庸古堡,是13世紀完美的古堡藝術. 西庸的美麗身影不難在瑞士境內大大小小的平面文宣上看到.緊鄰湖岸的西庸古堡讓人感到心曠神怡且氣宇非凡!就連猴兒見了,都興奮的合影留念!

 

日內瓦,法語區的第一大城(瑞士的第二大城).市裡的水柱噴高達140公尺的大噴泉是日內瓦最為顯著的地標.才親身經歷了往下噴的萊茵瀑布;對於這往上噴的日內瓦大噴泉,猴崽自然也是感到好奇的可以.加上當時日內瓦市氣溫高達攝氏33度,因此猴崽留下了這張妄想"喝噴泉水"的搞笑照片...


(望著傍晚薄暮的日內瓦大噴泉,猴崽忍不住張開了口)


國際紅十字會由1859年出生於日內瓦市的亨利杜南創立;因此,紅十字博物館就位於日內瓦市.從日內瓦火車站外,搭乘13或15往"Nations"方向的電車,約莫15分鐘就會抵達.雖然猴崽不太清楚紅十字會的來頭,但也不忘開心的在門口留下了身影...


和國際紅十字會比鄰而居的聯合國歐洲總部當然是不容錯過的重要景點.在1945年聯合國在美國成立前,此地原為聯合國總部. 裡頭可供2000人開會的議會場和設施頗値得親身感受...看到了可容納2000人開會的大會議場,就連猴崽這樣一個不曉得會議為何物的猴子,都興奮的坐在議事桌前(天吶! 牠以為是聯"猴"國嗎!!)

 

看著猴崽趴趴走過的相片,看了確實挺歡喜的! 或許真如猴崽所說...有牠的照片多了些創意吧...用猴崽寫旅記...似乎開始成為一個即將29歲的人的習慣了......希望各位別介意阿

其它詳細的旅記,容我稍後再補足了

 


後記:
在進入聯合國歐洲總部前發生了一些插曲......由於進入前需要檢查護照才能核發參觀證...不是聯合國會員的台灣人民自然成了遺珠之憾. 

原先核照人員將我們一行人阻擋於門外,理由是:"很抱歉,礙於法規我們不能接受你們的護照". 最後由於我們擁有英國學生的身分,以學生證為憑才讓我們進入......

拿著台灣護照在國外生活了一年多...沒想到第一次感到台灣處境的悲情竟然是在致力世界和平與正義的聯合國歐洲總部前...是諷刺也是反思...拿著英國學生證進入聯合國參觀的我,在臉上一點也流露不出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