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剛到宿舍報到時,看到廚房水槽裡的水龍頭上掛著一個寶特瓶,那幅景象令當時的我十分不解......

很快的,留學生的生涯已經接近尾聲...再過兩個多月就即將結束英國求學的生活.這一年多的日子過得飛快,縱使已經盡力的記錄了在外地的所見所聞,但似乎總有不足的地方.想想不如就把心態歸零,仔細的看看這個我即將離開的地方.記錄下一些點滴,以期往後回想.

在宿舍的廚房水槽裡,水龍頭是熱水和冷水分開;而不是冷熱水能相混合的那種.


(就是這種啦...在英國很常見ㄝ...沒辦法,英國佬愛舊的事物:(  )

這種舊式冷熱水分離的水龍頭讓人在英國洗滌起碗筷時十分"不舒服". 像英國這樣高緯度的島國,氣候較濕冷;單開熱水洗碗筷時水熱的嚇死人,而開冷水洗碗又冰到一個想罵髒話.

兩邊一起開時,左手和右手如洗三溫暖般的反覆煎熬.(這情況到了冬天時更是雪上加霜.) 因此,聰明的"古"留學生,就發明了利用寶特瓶製作"冷熱水混合器",為這樣的窘境找到了出口.

製作的方式很簡單,如下圖所示:

一開始先選定寶特瓶一只,建議不要是像畫面上的可口可樂啦.因為它的材質太軟比較不耐用(不過沒辦法,這次剛好買可口可樂). 把它的衣服脫掉之後,拿到水槽前比畫一下即將用美工刀開口的位置(如圖2所示).比畫時記得用美工刀劃下記號喔.

之後呢,就是替寶特瓶開口啦(圖3)! 這步驟看似容易,但卻是"冷熱水混合器"能否穩固與成功的關鍵! 開口不宜開的過大或過小,過大容易讓水逆流;過小則不容易取下.(因為使用濾水器取用冷水時,需要將寶特瓶取下,否則它佔去了空間)

開了銜接兩個水龍頭的開口後,隨即就是轉到在另一面開個"出水口"了(圖4所示). 個人的經驗是出水口不宜太寬,否則會讓"冷熱水相混"的效果大打折扣;不過太小又不方便洗滌......所以...不如先開小一點...反正還可以加大嘛...若是一次開大太...那就只能換得一個殘念了...

成品就如同下圖所示! 很突兀吧! 就說我第一次看到也是楞了一下...想說寶特瓶沒事騎在水龍頭上幹什麼?! 不過由於英國的水質溫差較大、水質又較硬(洗完之後手會變得很粗),因此,前人的智慧還是有跟隨的必要.

住了10個月的宿舍下來...大概換過4次了吧...平均2個半月換一隻,應該還算耐操吧!

你水槽的水龍頭是兩支獨立的嗎? 

若是的話,發揮一下生活智慧王的精神,來裝一隻"冷熱水混合器吧"!  若不是的話, 就當作是原始人分享原始生活的樂趣吧><!


留學生還有哪些智慧呢?

來看看同樣在英國的馬克嫂是怎麼磨刀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