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義大利不吃些盛名美食,似乎辜負了到訪此地的目的...

義大利料理;人稱世界三大美食之一(另兩個為法式與中式),無論走到世界哪個角落都不難見到它的蹤跡.然而從前總是在"外地"品嚐它的滋味;如今實際走了趟義大利,不免想要當面證實它的盛名.

在11天的自助旅行中"隨機抽樣"了幾家餐廳之後,證明了在地義大利料理果真名不虛傳;但由於種類繁多,因此先整理了Pasta和spaghetti等麵食類還有威尼斯的特色美食作為分享...(可別空腹閱讀哩!)

但由於義大利的Pasta和spaghetti等麵食早已聲名遠播;對於它們應該長成什麼樣子,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因此,特別選了一些自認為風格獨特的菜色,和各位一起品嚐品嚐了!

一般說來,義大利本地的麵食比印象中的麵食鹹一些;麵的熟度則稍微硬一些,至於麵的種類應有盡有,手工桿的麵條尤其特別.

下面這兩張白醬Pasta就是所謂的手工的麵條;麵條的形式不論成什麼形狀都十分的"碩大".碩大的麵條加上稍有硬度的口感...第一次發現吃Pasta時竟然會感到嘴巴酸^^!


(一盤的價格在將近10歐左右)

義大利三處環海,這也造就了"海產類"麵食的盛行.尤其到了緊臨亞得里亞海的威尼斯,新鮮的墨魚麵和海鮮麵都是店家推薦的首選.


(不大好看但是十分好吃的墨魚麵,聽說十分營養的哩,價格8歐)


(用錫箔紙盛裝的海鮮麵,有種台式快炒的親切感,價格八歐)

威尼斯另一個特色美食就是如下圖的炸三鮮了. 三鮮是由類似溪哥的小魚,鮮蝦和花枝所油炸而成.新鮮的三鮮酥軟讓人不覺油膩,當作是道開胃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記得價格是7歐)

"海鮮盤"當然也是到威尼斯值得嚐試的料理;由鮮魚,明蝦和肥花枝組合而成另一道三鮮.和炸三鮮的料理方式不同;海鮮盤的料理以燒烤為主.提供喜愛海鮮的人們,有多樣的口味選擇.


(烤三鮮,價格稍微貴一些,12歐左右)

在介紹了許多的Pasta之後;我想最特別的不外乎是下面這盤"Mixed Pasta"了! 這烤盤上頭的Mixed Pasta是由四種不同風味所組成;感覺有些像是4 seasons的Pizza由四種口味組合般.裡頭有牛肉千層面,磨菇Pasta,蕃茄spaghetti和蔬菜圓管麵所組成. 份量為雙人份,可以讓人一次滿足嚐試麵食的樂趣!


(價格17歐)

下方這道在米蘭嚐到的龍蝦spaghetti,現在看到照片依然是回味無窮呢! 原以為這盤以整支龍蝦為底的spaghetti價格驚人,不過結帳時發現只需15歐元! 堪稱是這趟義大利行最驚奇的晚宴了!


對我這個旅人而言,深覺一趟成功的旅行由許多要素組成;吃,無疑是其中一項重要的元素.總是認為,"食物"和"建築"是兩項最是能讓人深刻體驗在地文化的媒介;旅途中最愛的享受就是為了良辰美景辛勤奔走;然而到了用餐時刻,除了裹腹飽足之餘還能犒賞早已疲憊的雙腿.

個人的旅遊模式常是如此;中餐往往簡約為主(一來省錢,二來省時),但晚餐說什麼的就馬虎不得.
試想:一道美食下肚,除了可以洗去一日的疲憊外;還能為明日的旅程儲備體力呢!

無奈不懂人們世界的猴崽總是笑我不願為吃妥協,說什麼花錢在食是貪婪的旅者本色;還說什麼我該以牠吃香蕉走天下的刻苦精神為榜樣......(也不想想我要吃飽喝足才能有體力帶牠遊山玩水><!)

看著牠抱著香蕉一副滿足的模樣...雖然可以體會牠簡約飲食的幸福;但我想了想,在吃這方面......我還是寧願貪婪的好(擇善固執嘛^^)!


(帶著牠出門,"食"大概是最容易打發的事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