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生,就是喜歡應景的做些家鄉事來排解鄉愁,如同今日端午節立蛋一樣...

在台灣過了無數次的端午節,除了吃粽子外,似乎沒做過啥特別的事情;然而今日到了異鄉,大概是沒有粽子可吃的關係,滿腦子想做些特別的事情來渡過端午...不如就來立顆蛋吧! 用顆英國蛋來歡渡家鄉節,這,應該挺酷的吧!

端午節立蛋的習俗流傳已久,據說在這一天,最容易將蛋直立起來!

科學上來說,端午節時,由於太陽直射北半球,太陽引力與地心引力相互拉扯,形成成了兩股反方向的拉扯力量;因此作用在雞蛋上,就容易使蛋直立起來.但科學家也指出,端午節中午的地心引力與平常時相同;只要有耐心,隨時都可以將雞蛋立起.

在民間習俗裡,立雞蛋,是端午節的一種習俗.一般認為端午節正午陽氣最重,所以能將雞蛋立起.據說端午節將雞蛋立起的人,未來一年將會有好運氣!

看了看時鐘,正午過五分,應該不算是錯過了陽氣最重的時刻.向左鄰右舍邀喝了一聲,兩三個人隨即的拿了幾顆印有獅子標誌的英國蛋,衝向戶外的嚐試了生平第一次的"立蛋".

沒想到端午的艷陽在英國是一樣的濃烈,幾次的失敗下來慢慢地感覺到一股熱氣上身..."站起來...給我站起來......" 腦中OS的分貝漸漸的脫口而出...
是念力作祟? 還是好運氣來臨! 眼前的英國蛋在聽到了我的碎碎唸之後,突然聽話的站了起來.

有一就有二,看到第一顆立蛋後大夥精神為之一振;不一會兒後就把身邊四五顆蛋通通都立了起來.拿了相機拍下了這個景象,就算是為沒有粽子吃的端午節做個留念嘍!

立英國蛋過端午,雖然簡潔的可以;卻不失為懷念家鄉事的好方法......


看得出來有五顆蛋嗎? 看來未來一年我將會有好運氣哩!


參考資料

Yahoo 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