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在羅馬有處叫做西班牙廣場的地方,在奧黛莉赫本的電影「羅馬假期」裡有幾處景就曾拍攝於此. 不過由於她成名的時候我年紀還小;所以親臨電影裡的場景對我來說並沒有多大的吸引力.  因此,它勢必有著額外的魅力才能吸引我的來臨......

位於羅馬市北區的西班牙廣場(地鐵站Spagna).在廣場前有個漂亮的台階,它的名也是以西班牙為名-西班牙台階. 更妙的是,以西班牙為名的台階卻是由法國人出資在1725年建立的. 此台階共有138階,在當時有著"the longest and widest staircase in all Europe"的稱號. 

至於法國人為何閒來無事跑去"義大利"出錢建立"西班牙"台階呢?
畫面上如同雙子星般的聖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i)是在15世紀由法國人所建立,並且由法國國王所支配.因此當時的法國駐義大利大使出資建立了這座接通教堂與市區交通的台階.



由於當時透過台階與教堂相對的市區建築為西班牙大使館;因此,這個地方就稱為西班牙廣場, 而台階自然也就冠上西班牙的名字了...(法國人應該覺得很嘔吧^^!)

台階的設計頗具巧思,不同於巴黎聖心堂前"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台階設計;西班牙台階採兩段式設計. 台階的中途改為左右兩側環繞的台階設計,左右台階的中央形成了ㄇ型的牆壁,據說這樣可以突顯教堂的氣勢.

就我這個不懂設計的人而言,覺得這樣的設計挺富人性,至少在失足跌到的同時不至於會有連續滾上138個台階的情事發生;而是能在中途獲得喘息.

說了這麼多,似乎還沒有說到西班牙廣場那股"額外"的魅力!

套句台灣人的說法,西班牙廣場就是如同台北市的"東區"啦!  是個逛街的好去處!  無論是義大利知名品牌Gucci,Prada,Versace,D&G,Giorgio Armani還是BVLGAR 都能在西班牙廣場的附近看到.

雖然我背包裡只有旅費盤纏和一隻猴子,不過難得的機會裡可以來到上述義大利品牌的家鄉店裡晃晃.
縱使不懂門道,湊湊熱鬧也不為過吧!

而且聽說,這裡好像真的有便宜耶,況且身為外國人的我們還可以退稅!


"他們有出猴子嗎? 我想要交一隻Gucci的女朋友", 猴崽說...*&!%(天真無邪的祈求貌)

"我想...你是明顯的想太多了...!" (吃驚貌)  我無奈的對了牠說...

這感覺,好像正如長輩所說的...不要輕易帶小朋友逛街><!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