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到羅馬前,以為那裡的古蹟都是米黃的大理石建築;就連走到了"聖天使古堡"下,還難以置信這碩大的紅磚建築是屬於羅馬的遺蹟......


羅馬市的西區,也就是台伯河(Tiber)的右岸,存在著兩處著名的景點;一個是聖天使古堡,另一個就是教宗所在的梵諦岡了.但是最吸引我目光的,不是富盛名的梵諦岡;反倒是這由紅磚造成造型呈現圓型的古堡--Sant'Angelo.


位於台伯河畔的聖天使古堡

聖天使古堡(Castel Sant'Angelo)興建於西元135至139年,原為帝王Hadrian為其家族所建力的陵寢.到了西元400年,由於戰事的需要,陵寢裡的裝飾與墓碑等逐漸被搬移,Sant'Angelo從帝皇陵寢逐漸轉型為戰事堡壘.

古堡成多次更替,曾作為監獄,也曾作過教皇的官邸之用.直到1901年Sant'Angelo才退下了它堡壘的衣裳,成為了一處開放參觀的博物館.

至於Sant'Angelo為何會有這樣一個美麗的名字"聖天使"呢?(Angelo為義大利文,天使的意思)時間倒退回14世紀黑死病席捲歐洲時(另一說為5世紀時的瘟疫)......由於當時災情嚴重,教宗帶領著群眾在離古堡不遠的聖城梵諦岡祈禱.據說在祈禱時,突然看見了一個天使顯靈站在城堡頂上,當時天使手中拿著一把寶劍,似乎象徵著瘟疫等痛苦即將被祂平息.後來在瘟疫平息後,教宗便差人製作了一尊天使像放在城堡頂上,以紀念當時顯靈的神蹟,並且將原本名為Mausoleum of Hadrian的古堡改名為Sant'Angelo聖天使古堡.


座落於城堡上的天使像(此圖片來源為:維基百科)

座落在Sant'Angelo前被喻為台伯河上最美麗聖天使橋(Ponte Sant' Angelo)也是當年帝王Hardrian和古堡一同興建的建築,橋的兩端立有十二尊後人加上的天使像,這些天使像是由歐洲著名設計師貝爾尼尼所設計;包括了聖彼得、聖保祿和聖天使…等,每座雕像手中都持有一件耶穌受難的標誌.


其中兩尊天使像

走在聖天使橋上,突然有種漫步在布拉格"查理大橋"的感受,兩座橋的兩側皆有美麗的雕刻藝術,並且兼赴著連結市中心與重要古蹟的任務;當然,他們也都有擁有著綿綿的歷史故事...

隨著走過歐洲幾處國家後,縱使市容不同風情迥易;但其中古人的用心與智慧卻都有著相同的脈絡可循...


對了...今日的猴崽跑哪裡去??為何不見牠的身影!!  由於有著以下兩點考量,所以今日暫且不讓牠露面:

1.發現牠的鋒頭漸漸的超過主人翁馬桶,為了預防最終被猴子騎在頭上的窘境,暫且罰牠坐壁上觀^^!
2.越來越多人漸漸的懷疑文章裡有著"同志"傾向...為了做個消毒...因此負氣以此銘志><!


古堡側面,左下方有個白色屋頂的就是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Linda的夢想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