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置身千萬里外的,但在這年關將近的日子仍感受到不少紅色炸彈的威力!

雖然年紀已經不小,但週遭的好友們在今年以前還沒有結婚的~
或許是已經到適婚的年紀了吧...這樣的情況在今年一一的引爆!

高中的同窗、社團的好友以及學長,還有大學同學陸續在這個月開始完成終身大事.終於了解為何喜帖稱之為"紅色炸彈",尤其是當這一連串的消息接踵而至的時候,還真給接聞喜訊的我無盡的驚嘆號!...尤其...我連女朋友都還不知道在哪~

在這一連串的炸彈裡,高中同學的喜訊讓我沉思許久......
還記得在那個大家用功唸書不識愛情愁滋味的高中時代裡,
我是少數反其道而行早早修了愛情學分的孩子.

我還記得當時有個同學跟我打賭,他說大家都認為我將來會最早結婚,
並說了句無厘頭的賭注:若是最早結婚的人就不是男人!
很快的...11年的時光稍縱即逝,同學的玩笑彷彿昨日;
但如今,在迎接同窗友人的喜訊的同時,卻有著淡淡的愁......

距離孔子的三十而立只剩短短的2年;
人們所謂的"成家和立業"對我而言,似乎還沒有個眉目,
看到了身邊越來越多人達成了生涯的規劃;而我似乎顯得緩慢的可以.
而這,相信不是當時高中的我所能預見的......
11年轉眼間過去,相信下一個11年也會如出一轍的劃過;而那時,我將是如何?

若是上帝創造了人類,他一定花了更多的時間寫了數以萬計的劇本......
有些人需要談上幾次的戀愛才能找到所謂的真愛,
然而有些人簡簡單單的愛上一個人,就能步上紅毯的那一端,
更有些人,終其一生能夠免去體驗它的甜美與愁滋味,孓然一身~!
顯然的,祂給予我的劇本,似乎是複雜的那一種.........

我想,無論劇本拿到的是什麼,就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吧!
畢竟,舞台就這麼一個...失去了這次表演的機會,就再也沒有下次了......

衷心的祝福每位完成人生重要過程的友人,
感謝你們的紅色炸彈讓我這浪漫的遊子稍稍的回歸了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