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母親節...不知為什麼的,從小總是討厭母親節的到來......

從前總是覺得要親口對每天都會見面的妳說:"我愛妳",是極為肉麻與矯情的台詞.
國小的時候,母親節前夕學校老師總會在課堂上教大家折康乃馨,
並且吩咐回家要記得對妳獻上母親節祝福.但我總是在回到家後就把它放在一旁,
希望你能在不經意間發現到我那最不願說破的感恩之情.

雖然在長大之後,那股排斥矯情的狀況有些改善;偶而也會耍耍嘴皮的對妳說聲我愛妳,
不過回想起來那畫面似乎發生在缺錢的時候比較多^^!

而如今再過一個月,和妳分離的日子就將來到一年了...
十一個月前啟程踏上了這段求學之路,在那個時候想像不到一年多的分離會帶來怎麼樣的思念;
但我想大概是距離拉出了對妳的思念,在這相隔千萬里的異鄉裡讓人懷念起妳的廚藝和妳無俚頭的碎碎唸.
開始學會了煮飯,才了解從前妳的辛勞;自由成了習慣,才知道有妳的嘮叨是幸福......

或許是這思念的緣故,讓某天在百貨公司恣意閒晃的我,被這似曾相似母子雕像給深深的吸引.
一對兄弟依偎在母親旁的雕像,想想這樣的畫面從前應該是不斷的上演.
雖然,那些畫面對於我來說早已不復記憶;但距離的思念加上雕像的意念,勾起了心靈深處的感動...

今日的母親節,雖然沒有昨日的康乃馨花;但卻有著過去未有的思念和感謝.
感謝親愛的妳,賜予我一雙自由的翅膀讓我可以到處飛翔;
感謝妳的恩情,縱使相隔千萬里卻讓人心裡不覺的孤單......

在這個屬於妳的日子裡,透過一個不知名的雕像獻上我的祝福和思念,願妳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放上孟郊的遊子吟雖然老套的可以,但如今的我讀起來卻格外的有感觸,大概是因為身為"遊子"的孤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