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走累了,總該找間餐廳犒賞犒賞疲憊的雙腿...

說了這麼多天的旅行故事,竟不自覺的意興闌跚了起來.想想就先換個主題讓自己轉換個心情,回憶一下捷克的食物吧!

簡單說,"食"在捷克是令人愉快的!至少和英國高昂的飲食費用以及傳統食物的風味相比,捷克的餐飲真可用"物美價廉"來形容!

回憶到捷克的美食,直覺投射出兩個印象;一個是燒烤,另一個則是Dumpling.

Dumpling一般的翻譯是所謂的水餃,不過捷克傳統的美食Dumpling倒是和餃子沒有啥關係;而是一種參雜馬鈴薯泥與麵粉蒸煮而成的獨特麵食.Dumplingt呈現的方式很多;有的像是上方照片米黃的球體,有的則如同下圖的饅頭切片,


(布拉格的某間餐廳,左為傳統牛肉Dumpling,價格台幣300;右為鴨肉Dumpling,價格350)

Dumpling的好壞差很多,根據幾次的嚐試之後.口感較差的Dumpling吃起來像是普通的麵包,平實而鬆散;但是好吃的Dumpling口感像是"麵疙瘩"一般,麵質綿密具咬勁還有淡淡的馬鈴薯香.但我想最酷的莫過於Dumpling甜點了...它的神奇作法讓來自台灣的我感到些許的錯愕.

看到餐廳菜單上斗大的字體寫著Dumpling Dessert,想想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既然來到神奇的捷克,一定要多把Dumpling熟悉幾回.正餐用完...大夥期盼已久的Dumpling Dessert終於出現在桌前.左打量右查看,這Dumpling Dessert的扮相挺佳,想必口味獨特才是.拿起刀叉,切了塊Dumpling Dessert...裡頭的Dumpling露出了深紅的內裡,放進了嘴裡之後才發現...原來Dumpling Dessert的口感竟像......豆沙包!!

試想...躺在裡頭兩粒加上了起司粉和巧克力的"熱"豆沙包會是什麼風味?!生平第一次吃豆沙包要動用到刀叉...還有沾上起司粉和巧克力醬...感覺十分的特別...平心而論它的口味不賴,只不過大腦先入為主的意識左右了我評判Dumpling Dessert的分數.


(CK的某間餐廳,Dumpling Dessert,價格忘記了台幣100以內)

燒烤,是我對捷克食物的第二印象.捷克的林業發達,這豐厚的天然環境深深的牽動了波西米亞人的生活型態.以原木燒烤食物的料理方式,就是其中一個最好的例子.


                   (餐廳裡可見的燒烤器具,畫面中清楚可見原木的蹤影)


在駐足過的餐廳裡,Menu裡皆有燒烤的料理;燒烤的內容物從牛.豬.羊.雞.鴨.海鮮都有!值得一提的是,Menu裡的菜名前都會註解燒物的"重量";好比說200克的菲力牛排,150克的燒烤鮭魚等...當然,還有最常見到的1 KG燒烤豬腳.菜名前標示了單位重量,讓人一目暸然內容物的份量,以此作為點餐的參考,是個十分量力的好方法.


(左圖為CK的地窖餐廳,Mix燒烤,台幣600吃到吐;右圖為布拉格某餐廳,價格台幣700的豬腳)


但我想捷克人習慣了大魚大肉,吃了幾餐下來已開始對於肉類感到些許恐懼,不是菜色的風味不好;而是份量多的讓人反胃...讓人思念起了粗茶淡飯的美好^^!

至於價格方面,其實布拉格的物價和台北差不多;但其他的小鎮像是CK,KH等就便宜多了,在餐廳裡台幣約300元左右的價格可以換來物超所值的餐點!由於捷克位於東歐內陸,不靠海的地理環境讓海鮮稍微貴上一些些.不過對於肉食反胃的我來說...還是奢侈的來點變化了...



(CK的不知名餐廳,烤蝦價格忘記了;烤魚台幣200元)

捷克的林業發達或許從畫面中的照片中可以得到另外的線索! 許多餐點都是直接使用原木的"鉆板"來當作餐盤.這樣的"餐盤"設計倒是很適合切割肉類食物,對吧?


對了,原本以為捷克人是不太吃"菜"的!不過有天試了道沙拉才知道原來捷克的沙拉也是別具風味.只不過沙拉總是如此...藉由醬料展現不同的風格,所以...也就沒有在一推草上攝影留念了!

看著照片回憶...既使是深夜但沒有激發起想吃宵夜的慾望,反倒是喚起了那飽足到不行的飽足感...我想...我是會懷念捷克的料理...在我吃菜吃太多了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