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希臘小島上的Sophie再過不久即將完成終生大事,在她心中有個心願,就是希望在結婚典禮上能經由親生父親的陪同走入紅毯的那一端.然而,21年來生長在單親家庭的Sophie從未聽過母親Donna提及生父的事情...

於是Sophie便著手尋找自己親生父親的下落.在結婚前夕,她意外的找到母親的日記,上頭記載著當年和母親交往的三個舊情人,然而其中一個很有可能就是她的親生父親.
Sophie看到日記後,靈機一動擅自用母親的名義,發信邀請這三名男子回到島上參加婚禮.沒想到這三名男子應諾而來,並且抱著自己就是Sophie父親的心情來到婚禮!
一段混亂且詼諧的故事從此展開,並且還陰錯陽差的為她的母親接續了一段中斷21年的美好姻緣.前來島上參加婚禮的,還有Donna的昔日好友,當時一同被稱為「閃亮三姐妹」的Tanya和Rosie.她們的到來與遭遇Donna往日情人的場面,為平靜的小島上帶來無數的感人歡笑.


1999年在倫敦初上演的MAMMA MIA依循作者Catherine Johnson幽默詼諧的腳本並搭配ABBA樂團的22首歌曲,構成了這部輕鬆詼諧的音樂劇.雖然這不是音樂史上的創舉,但是少數能夠如此成功的將一個故事與首歌串連在一起並且不失其原創,著實讓人拍案叫絕.

劇中ABBA樂團的音樂讓人耳熟能詳,縱使對於音樂沒啥研究的我而言,
竟然都能哼得上幾句!無論是Sophie開場獻唱的「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
或是Donna驚見三名舊情人後脫口而出的「媽媽咪呀」(MAMMA MIA!),
以及最後的(Dancing Queen)皆能讓人輕易的融入歌聲與劇情裡頭.

MAMMA MIA是齣平易近人、劇情易懂且人物感情豐富、言之有物的音樂劇.
以喜劇收場的腳本符合人群的期待並且感染觀眾的情緒.
最後的收場也實在讓人印象深刻!我想正是所謂的High到最高點吧!
想像最後全場聽眾起立鼓掌一同歡唱的畫面!
我想能讓一向保守Gentle的英國人如此作的,大概只有MAMMA MIA了吧!

MAMMA MIA藍色調的舞台設計,讓人輕易的感受地中海上小島的輕盈與自在,
樂團的位置不意外的位於舞台的下方,不過指揮所在的位置讓人多了份親切感!
指揮的位置位於第一排觀眾席的中央位置,透過舞台前緣空隙的視野來指揮樂團.
這令人意外的佈局拉近了樂團與觀眾的距離,使觀眾的焦點除了投射在舞台上的演員外,
也不忘留意這群演奏完美樂曲的幕後功臣.

另外還值得一提的是,位於Piccadilly Circus附近上演MAMMA MIA的Prince of Wales戲院,無論在聲光硬體還是戲院的設施都是見過最完善的!觀賞完節目後再步行到China Town用餐,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想看MAMMA MIA嗎?不用跑到倫敦來!今年8月底到9月初,倫敦西區的卡司陣容即將到台灣演出!千萬可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詳細票務查詢可以點這裡.

MAMMA MIA倫敦訂票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