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拍人像,或許更準確的說:"我不擅長拍人像"。

陰錯陽差的當起朋友文定之日的攝影,緊張的程度感覺回到了自己訂婚的時刻...

 

不擅長拍人像,其實從我的網誌中就可以發現。印象中只有在"瑞士童顏"還有"【印度】人群印象"裡留人像紀錄。其餘的,大部分都是我躲在鏡頭後拍攝建築和風景的作品

"為什麼不喜歡拍人像?"T胖問我。
"不知道耶,大概是我拍照時喜歡耍孤僻吧(遠離人群)!"我回答。

 是的沒錯,拍照時的我不大喜歡和人溝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縱使,拍不出啥厲害作品來!

 

上週日,認識十多年的高中學妹Du Du文定之喜,意外的成為我此生首次的婚攝經驗。對於能以這樣的身份參與好朋友的大日子,心中十分開心;畢竟,能親手紀錄他最美麗的時刻,是友情中難得的機會。但對於自己的"不擅人像",倒是多了幾分忐忑...

 

週日一早到了嘟嘟家,一句"今天妳要嫁人了!"原本祝福的話語卻多了幾分惆悵...  對於這個高中時常常幫我把妹問電話的好學妹,從今天起步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心中突然一陣淡淡的不捨...(咦,惆悵個屁阿,婚攝是不能太感性的!)

 簡單的閒聊了幾句之後,意識到自己當日的"身份"後隨即開始了拍攝的工作...

 

 

 

 

 

 

 

 

 

 

 

 

 

 

 

 

 

簡單說,對於自己婚攝的初體驗,成果豐碩!除了體會了"婚攝"工作的難度之外,對於這項工作該具備的"體力"倒也是深刻的體驗了! 拖著快往生的身軀回到了家中,依舊認真地和T胖研究拍攝的成果。"缺乏細膩、感人和多元的元素",是T胖在看完了照片之後所留下的評語。

"恩,我也這麼覺得;不過婚禮進行中讓人思考的時刻還真是不多..." 我自顧自的碎碎唸著...確實,對於這麼一個喜歡拍建築和靜物的人而言;婚攝的現場,讓人思考的時間確實短了許多...

 

縱使如此,看著今日的"成果"依舊是十分的雀躍;高興DuDu找到了好的歸宿,開心咱們的友情邁向了另一個階段。"嘟,要幸福喔!

 

 由於"缺乏細膩和感人的元素",挑選幾張照片加上了復古的後製企圖彌補不足...讓各位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