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已經過了將近六分之一,還有什麼樣的事情值得旅人期待呢?

(以下文章部分節錄自Travel 3Sixty, Air Asia月刊)

蜜月旅行要去哪裡?這問題從結婚前就開始煩惱著馬桶...始終沒有個滿意的結論。

在從泰國回台北的機上,機上(Air Asia)雜誌(Travel 3Sixty)一篇給旅人文章" Top 10 Highlights for 2010 " 吸引了馬桶的目光。想著:或許從這篇文章裡,能獲得一些蜜月旅行的情報吧!

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這們雜誌推薦了什麼好康?

 

1. Macau Science Centre, Macau (澳門科學館)

澳門政府為了加強旅遊發展,委由著名華裔建築師 貝聿銘所設計的澳門科學館,於2009年底落成,2010年1月25日正式對外開放。這座外牆以銀色鋁鋼板為主,搭配上玻璃幕牆的圓錐體並搭配些許幾何圖形的建築物,原址為澳門文化中心外海,興建時由澳門政府填海造地2萬平方米而成。

建築物主要為展覽廳、天文館和會議中心。錐形主體大樓樓高六層,由地面、二樓至五樓有合共有14個展覽廳,設置有超過450件互動展品。而錐體內長達26公尺的觀測台,則是享受Taipa島景色最好的地點。天文館中央為1個直徑約15米的傾斜半球形銀幕,裝置了1組高解像度的立體數碼放映機,及135個配備互動控制按鈕的座椅。

澳門科學館網址


2. 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世界盃足球賽,南非)

 

毫無疑問的,2010是世界足球迷企盼的一年。這項四年一度全球最多運動迷期待的運動賽事,將於今年6月11日在南非開普敦開打!而這也是世足賽舉辦19屆以來,第一次在非洲的土地上舉行。 

32個參賽國隊伍將在包含開普敦的9個城市中捉對廝殺。
是衛冕隊義大利勝出?還是擁有世界盃最多冠軍的巴西將殺出重圍?亦或是1966年之後就再也沒有嚐過冠軍滋味的英格蘭將重返榮耀呢?
預估這項全世界運動迷都在期待的足球盛事,將為南非湧入數十萬乃至百萬的觀光人潮!

FIFA 網站


3. Ferrari World Abu Dhabi, Abu Dhabi (阿布達比法拉利主題公園,見最上圖)

世界第一個法拉利主題公園(Ferrari Theme Park)也將誕生於2010年。這一座位於阿布達比Yas島上的法拉利主題公園,佔地45萬平方米﹔其主題建築高45公尺並以法拉利鮮紅色和雙層曲線為屋頂,其屋頂面積將近20萬平方公尺﹔上頭65公尺*48.5公尺的黃色法拉利旗幟,都是法拉利企圖打造全球最大室內主題樂園的壯舉。

紅色屋頂下分散著18棟建物,裡頭收納了法拉利最新穎的車輛與發明和許多設施,其中包含使用超過3萬5千公噸鋼鐵打造的主題樂園以及體驗法拉利急速的世界最快速(時速超過2百公里)雲霄飛車。

無論你是不是急速的愛好著,始終追求第一的法拉利,在2010將透過世界第一的法拉利主題樂園,讓世人體驗全新的法拉利世界!

法拉利網站


4. Movie Magic 奇幻電影

2010年,兩部家喻戶曉的格林童話故事將以最新動畫科技(3D)搬上大螢幕:Rapunzel(長髮公主)和Alice in Wonderland(愛麗斯夢遊仙境)。

繼電影阿凡達掀起的3D浪潮之後,迪士尼公司企圖以3D技術勾勒出更具體生動的童話仙境,讓人重溫舊夢。

且看囚禁在高塔的長髮公主如何透過她長70英呎(2100公分左右)的金髮逃亡,和一同跟隨小白兔進入仙境的愛麗斯體驗仙境。2010年迪士尼的童話巨作,同樣讓人期待!


迪士尼網站 


5. Love Never Dies, London, the UK (倫敦歌劇:愛不止息 暫譯)

既然電影有令人期待的作品,歌劇,當然也不落人後了!
歌劇鬼才Andrew Lloyd Webber在1980年代末期,於倫敦西區(West End)的Her Majesty's劇院發表其膾炙人口的作品歌劇魅影後(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該劇佳評如潮,20多年來歷久不墜,成為全球歌劇的經典之作。

而2010年,Andrew Lloyd Webber即將推出這部巨作的續集--Love Never Dies! 這部讓無數樂評人和觀眾引領企盼的歌劇Love Never Dies,即將於2010年3月9日於London's Adelphi劇院上演。

Love Never Dies是述說「魅影」(歌劇魅影中的男主角)消失在巴黎歌劇院後10年的故事...這位當年在巴黎歌劇院中帶著面具的音樂鬼才,最後由愛生恨的在眾人面前,悄然隱去,只留下一張似笑非笑的悽涼面具。消失之後的他,竟出現在10年之後出現在大西洋的另一端--Coney Island。

這位當年絕望但歌聲觸動無數人的魅影,如今出現的原因是什麼呢? 是為了接續他悽美的愛情故事還是別有用意?...

想再一同見證下一齣歷久不墜的愛情音樂劇嗎?相信今年3月起,倫敦的West End即將湧入大量見證歷史時刻的樂迷!

Love Never Dies 音樂劇搶先體驗

 

6.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新加坡環球影城)

東南亞第一座環球影城主題樂園(Universal Studios),將於2010年西洋情人節隆重登場。至於哪個國家雀屏中選呢? 

答案是新加坡! 
新加坡政府將於人造島上(聖淘沙 Sentosa)打造擁有七個不同主題館(Hollywood, New York, Sci-Fi City, Ancient Egypt, The Lost World, Far Far Away and Madagascar)的樂園,此七個主題區域皆以過去好萊屋百萬美金票房的電影為藍本,企圖將裡頭家喻戶曉的人物與卡通怪獸等,從大螢幕裡搬到東南亞的熱帶島嶼上。

主題樂園內除了擁有全球最高的雲霄飛車設施,而其中兩個主題館(Far Far Away 史瑞克 and Madagascar馬達加斯加)更擁有夢工廠製片(Dream Works)最完善的收藏。搭配上園內超過30家特色餐廳與20家的主題商店,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試圖將過去以玩樂消費型式為主的樂園,結合悠閒渡假型式的島嶼旅遊。將帶給人們全新的度假感受!

維基百科--Universal Studios in Singapore

 

7. Tallest Hotel in the World, Hong Kong(全球最高的旅館,香港貿易中心)

總樓層118層,高度484公尺高的香港貿易中心,雖然不是什麼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世界高樓(為世界第四高樓,僅次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哈利法塔(約828米)、臺北101大樓(508米)及上海環球金融中心(491.9米)。 但其位於建物最頂15層(425公尺以上)的六星級 香港九龍里茲(Ritz-Carlton)酒店,已正式取代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成為全球最高的六星級酒店。

提供300多間客房的里茲酒店,無疑是一覽維多利亞港口與香港島的絕佳位置!

常至香港轉機嗎?找個一天入住九龍里茲酒店吧!  相信他的房價和他的高度一樣...讓人只敢遠觀不能褻玩焉...

環球貿易中心網址

里茲酒店網址


8. Gordon Ramsay's New Restaurant, Melbourne, Australia(地獄廚師 Gordon Ramsay在墨爾本的新餐廳)

許多在Guide Book上的餐廳往往成為旅者旅行時朝聖的景點,因此,被全球指標性美食指南--《米其林指南》評鑑為三顆星最高等級廚師的Gordon Ramsay,首次在南半球(澳洲墨爾本)開張的餐廳,當然也是全球旅人期待的新景點了!

1966年出生於蘇格蘭的Gordon Ramsay,以其螢幕上火爆的性格與粗魯的言行讓觀眾印象深刻。其在美國上映的真人實境電視節目 Hell's Kitchen(地獄廚房),是美國收視率第二高的真人實境節目。節目內容為紅藍對抗的團體廚藝比賽,而Gordon Ramsay就是節目裡評判勝負的評審。

讓Gordon Ramsay成為英語系國家中喻戶曉的人物,並非源自於地獄廚房的節目。年紀不過40多歲的他,其廚藝已獲得總計12個《米其林指南》的星等評價;而其下在法國的餐廳Gordon Ramsay au Trianon,更於2009年獲得《米其林指南》的2顆星評價,而這,也讓他成為《米其林指南》發行109年以來,第一位在法國本地獲得此殊榮的英國廚師。

在墨爾本開設新餐廳(Maze restaurant in Melbourne)前,Gordon Ramsay已在紐約、倫敦、布拉格、美國與法國等地開設餐廳,這些餐廳開設後,立即成為食尚人企盼的殿堂。而2010年,Gordon Ramsay將他的美食地圖瞄準南半球的市場--澳洲墨爾本,準備用他的廚藝與脾氣,征服澳客們的胃。

計畫到墨爾本嗎?位於墨爾本Yarra River旁new Crown Metropol的Maze restaurant in Melbourne或許是值得一試的奢華景點呢!

參考資料

Gordon Ramsay wins Michelin stars for first restaurant in France

維基百科--Gordon Ramsay

維基百科--米其林指南

 

《米其林指南》小檔案:
米其林指南,是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所出版的美食及旅遊指南書籍,其中以評鑑餐廳及旅館,書皮為紅色的「紅色指南」(Le Guide Rouge)最具代表性,因此有時《米其林指南》一詞特指「紅色指南」。

《米其林指南》誕生於1900年的巴黎萬國博覽會期間,當時米其林公司的創辦人米其林兄弟看好汽車旅行有發展的遠景,如果汽車旅行越興盛,他們的輪胎也能賣得越好,因此將地圖、加油站、旅館、汽車維修廠等等有助於汽車旅行的資訊集結起來,出版了隨身手冊大小的《米其林指南》一書,並且免費提供給客戶索取。

免費提供一直持續到了1920年,米其林兄弟偶然間注意到他們費心製作的《米其林指南》被維修廠員工當作工作台的桌腳補墊來用,因而意識到免費提供的書籍反而會被人視為沒有價值的東西,所以決定從當年開始取消免費提供,改為販售。

1926年《米其林指南》開始將評價優良的旅館特別以星號標示,1931年開始啟用3個星級的評等系統。米其林公司為了維護評鑑的中立與公正,所派出的評鑑員都是喬裝成普通顧客四處暗訪,藉此觀察店家最真實的一面,《米其林指南》評鑑的權威性由是建立。

 

9.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 Florida, the US(佛羅里達,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2010年,哈利波特迷們終於可以親身經歷"魔法"的世界了!在美國佛羅里達,全世界第一處"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奧蘭多渡假樂園,即將出現在世人眼前。
打從樂園的路口(活米村(Hogsmeade)車站),一路進入(霍格華茲(Hogwarts)城堡):
巧克力蛙(Chocolate Frog)、蜜蜂公爵(Honeydukes)的柏蒂全口味豆子(Bertie Bott's Every-Flavour Beans)、奶油啤酒(Butterbeer)以及引領你進入斜角巷中賣飛天掃帚(broomstick)的商店等等,具體的引領人們進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除此之外,遊客們還有機會體驗刺激的鷹馬(Hippogriff)飛行訓練等等!

這一所運用現代科技重現哈利波特世界的魔幻樂園-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 at Hogwarts Castle,將帶給人們前所未有的體驗!

 

10. ⅩⅨ Commonwealth Games, New Delhi, India(第十九屆大英國協運動會,印度新德里)

Well,繼第2項2010南非世足賽之後,另一項台灣人不是很了但在許多國家盛行的"大英國協運動會"即將在今年10月由印度於新德里舉辦。

在這裡,我想對於這個大多數人(馬桶在整理這文章前也是一整個不了)不是很了解的大英國協運動會(The Commonwealth Games)做個說明:
大英國協運動會,是一個運動競賽的方式團結大英帝國(曾經是)的各個成員,這個構思最初是由阿斯特利•庫柏(Astley Cooper)先生在1891年形成的,當時他在《泰晤士報》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內容建議說:
“如果每四年舉辦一次泛大不列顛和泛安圭拉的競賽和節日可以促進大英帝國成員之間的親善友誼和相互理解”。而此舉,視為是大英國協運動會濫觴。

1911年,大英帝國節在倫敦舉辦,節日是為了慶祝加冕的喬治五世國王。節日中舉辦了一場帝國內的競標賽,參賽的隊伍包括了澳大利亞,加拿大,南非和英國,競賽的項目包括了拳擊,摔跤,游泳和田徑。而這,為當時Astley Cooper的構想刻劃了雛型。

在1928年,加拿大人梅爾維爾•馬克斯•(鮑比)•羅賓遜(Melville Marks (Bobby) Robinson)邀請籌劃了第一屆的大英帝國運動會,兩年後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漢密爾頓正式舉辦了第一屆賽事。1930年第一屆的大英國協運動會如期舉辦,至今即將邁入第19屆。

第19屆的大英國協運動會,除了是首次踏上印度的國土之外,運動會的聖火也即將從倫敦白金漢宮開始傳遞至印度新德里,總計聖火傳遞的路程即將長達190,000公里,行經70個成員國。而這,也即將成為大英國協運動會史上的紀錄。

大英國協運動會參考網址


 

好了,這篇從一月初就開始整理的文章終於寫玩了!

 

各位有沒有注意到Top 10的盛事之中,在亞洲就佔了4個呢!這還不包含上海即將進行的世界博覽會,以及台北市政府目前極力宣傳的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哩!


"Top 10 Highlights for 2010"的Part 1,你期待的是哪一個呢?
聽完Sierra演唱Love Never Dies的馬桶,回想起當時和Tina漫步在West End聽歌劇的畫面...

 

實在好想...再回去體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