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停車時,有時會需要像這老兄一樣 --使勁兒的"橋"車位!!

在台灣,停機車時若是遇上空間不足,則需要費勁兒的把兩側的機車"橋一橋",好空出足夠的空間來停自己的機車。然而在泰國,停"汽車"時的邏輯卻和我們停"機車"一樣--需要費勁兒"橋一橋"!

在曼谷數日,無論在戶外的市集,亦或是知名景點的停車場裡,不難見到如同下圖的停車景象。

(停放在柵欄前的車輛,整個被前面一排的車輛堵死 完全無法"出去")

初次看到如此景象的馬桶,十分疑惑地問著泰國朋友"Gai",問他說,若是停放在欄杆前車輛要離去時,駕駛該如何移動車輛?
沒想到這時Gai倒是老神在在的回答說:You will see! (等等就知道了!)

等了沒多久,出現一位老兄(最上圖那一位),無來由的推起車。一開始馬桶還以為是他的車子拋錨了,一副哀怨的模樣把車推走...但沒想到他老兄推完一輛還不夠,一連推了三輛車...只見他把三輛車往前推了之後,空出了後方的位置,然後再轉身回到後方的大空位,進入了原先被擋住位置的車子裡。
於是,就這麼的,把原本被擋住去路的車...開走...

目送了那老兄離去之後,馬桶轉身看了一下泰國朋友Gai;
"You see?" (懂了嗎?)Gai對馬桶說,
"I see !" (懂了)馬桶回答。

和Gai四目相交之後,馬桶終於懂了曼谷人"停車的邏輯"。
原來,曼谷人在車水馬龍的市區停車場裡,若是尋不到停車位時,便會"索性"地將自己的車子停在別的車輛的前方(如下圖和最上圖)。

(景點的停車場裡,亦不難看到"隨性"的停車方式) 

而這看似"隨性"的停車法,卻有著些許規範:
1.駕駛需將車子排放"空檔"。
2.停車時不能上手煞車。
而這兩個原因是為了便利被擋住的車,方便其駕駛可以在不用太"費力"的情況之下,先將車子移走,然後再駕車離去。

雖然這樣的邏輯在馬桶看來仍覺得不可思議(總覺得這樣停車很不"安全"),但在曼谷市裡的許多停車場裡(市集、景點),如同這樣的停車法和"橋車"景象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說,讀萬卷書,更要能行萬里路阿!

這樣的停車邏輯,馬桶還真是第一次見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