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開始,就想製作桌曆了;但是想歸想,一忙也就把這想法擱置了。
直到今年籌備婚禮,思考著婚宴中贈送親友的禮物,『桌曆』再次浮上了心頭…

  

婚宴中該送些什麼當作婚禮小物?這事情盤旋在心中很久。到底什麼東西可以代表兩人又同時傳達心意呢? 想了想,一個要延續婚紗照、喜帖意念的物品,並且兼具實用與美觀的物品成了必須!

 
一直以來,就想把在旅行上拍攝的風景做個『運用』;無論是放在Blog上分享,還是製作成商品等。去年從南極回來,本想將那兒的風景製作成桌曆分享,但無奈工作忙碌,想法也就沒有付諸行動。

結婚前在和Tina討論婚禮小物時,憶起了去年製作桌曆的想法;討論之後,決定將兩人過往旅行的足跡,作為桌曆主要的圖像。而這樣的概念(旅行),也恰巧與『婚紗照』和『喜帖』傳達的意念是一致的。

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看A&T的婚禮小物是何模樣吧!

 

 

封面
既然是婚禮小物的『桌曆』,不免俗的要放個“主角”的照片。婚紗照中,以旅行為題的照片,剛好就派上用場 搭配上『2010走!跟我們去旅行!』的Slogan,成了封面的元素。期望與會嘉賓跟著兩人交往時的回憶,一同去旅行!(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猴崽!)

 

 

(1月科隆)

  

內頁設計(大圖反面)

 

每個月的主題,皆是以不同的城市,或是國家為名;分別依照先前兩人至該國旅行的時節為依據。好比說兩人曾在1、2月時到德國旅行,因此2010年的1、2月就以德國的城市為題。照片下方,簡短的話語道出兩人對那兒的感觸與觀察,企圖和圖像相互呼應;而為了避免兩人過多的合照,成為反效果,因此內頁的設計上都是以各國『風景照』為主軸,兩人的合照只出現在封面呢!

 

(5月羅馬) 

 

(8月蘇格蘭)

 

  

 

內頁設計(日期正面)

 

除了觀賞用的“大圖”之外,桌曆正面還兼具標註『星期』、『農曆』,以及『特珠』節日等“實用”的功能呢! 為了避免此面太過單調,在特定的日子上還放上了小圖示來點綴。而在左側,延續該月『國家』和『城市』的主題,嵌入直式圖和前面相互呼應。舉例來說,此月(11月)的主題為『倫敦』,因此除了大圖的倫敦圖像之外,此面的側邊圖亦選用倫敦的“大笨鐘”作為視覺意象。此面的右下角,為“前一個月”(10月)和 “後一個月”(12月)的月曆,方便使用者察看日期時相互對照。

最後,桌曆的成品就如同最上圖,十分精緻典雅呢!看著婚宴上530份的桌曆“一本不留”,就知道大夥反應熱烈呢!

 

最後,要感謝的人呢,就是將兩人想法兌現的大學的學妹Ulin(同時也是喜帖的設計人),她當時還特地請了一天的假,在家加緊趕工完成……讓桌曆最終趕在婚禮的前兩天問世……大感恩 這樣的協助,讓馬桶夫婦感動莫名呢!!!

 

希望藉由這個婚禮小物,各位能感受馬桶夫婦的心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