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結婚日倒數一個月,許多煩瑣的準備事項(婚紗、宴客場地、喜餅等等...),陸續告一段落了。
至於最後一項拖延許久的--喜帖,終於在這個星期...生出來了...

馬桶是個挺龜毛並且對於許多事物帶著”刻板印象”的人,往往對於生命中許多尚未接觸的事情,卻都已莫名的具有先入為主的印象,進而產生”排斥”;好比說:喜帖。

總認為喜帖是個"八股"的東西,在腦海中對喜帖的印象不外乎紅卡、金色字外加撲鼻的香氣。因此每當想起要去找尋"喜帖廠商"挑選款式就提不起勁...總覺得為何全世界的喜帖都要長得一個玩意兒...

時間一個月一個月過去…"怎麼還沒收到你的喜帖阿?喜帖再不發沒人會去喔!"諸如此類的聲音開始浮現...

在網路上找了些資料後,找到了一家叫做幸福村的廠家。便和Tina請了半天假,跑了趟幸福村,看看裡頭是否能找到代表自己的"幸福"。

走到裡頭東看看、西瞧瞧,發現店裡擺放的喜帖遠比網站上陳列的多很多;中式的、西式的、搞怪的、創意的,越看馬桶越覺得有趣了...才發現,原來現在的喜帖早就不是八股的東西了!

"不如,也來弄一個"自己"專屬的喜帖吧。"既然婚紗照都已經拍得不像"婚紗"了,那麼喜帖也搞個不那麼"喜帖"的好了! 突然間,馬桶對於"喜帖"這件事充滿了動力...

"喜帖應該和婚紗一樣,要能傳達出關於倆人的故事",因此延伸婚紗中所呈現的意念,成為了構思喜帖的元素。 和T胖的故事是從英國開始,因此喜帖的設計需要填滿英國的元素。然而,要如何才能呈現出這些效果呢?

回想求學的那段時間,除了MSN、Emails之外,"明信片"是馬桶向親朋好友傳達情意的"實體"工具,無論是旅行還是節慶,馬桶都習慣用它向親友們聊表心意。久而久之,這習慣讓馬桶對於它產生了獨特的情感。

"不如就以明信片的樣貌來呈現吧!"想了想,一張以"明信片"為題的喜帖,就這麼孕育而生了...

紅色的郵筒和電話亭,搭上了倆人相識的城市-Canterbury的背景,成了喜帖正面的基調,企圖呈現英國的元素。五張幻燈片放上倆人照片的前景,扼要的向親友介紹倆人交往的過程(有沒有很"扼要"阿)。Wedding Invitation,為了不讓人誤認為這是一張"單純的明信片",放上一句簡潔有力的"功能性"字眼成了必須。

喜帖背面,以粉色打底企圖營造"喜氣"。背景圖 London eye摩天輪,是倫敦重要的元素更是倆人此生第一張合照的所在地。左上角的郵票,是劍橋國王學院的大門,亦是留下倆人走過的足跡(上方的留白加上左上角的郵戳,是不是很"明信片"阿)。

中間"England where our story began"表達了整張喜帖設計的意念。(不知怎麼的,十分喜歡這句話呢!)話語後頭的小飛機帶出了倆人計劃旅行時的照片,和前面的slogan相互呼應呢!

最後下方,當然不免俗的放上喜筵的資訊,邀請親朋好友們一同蒞臨嘍!

(喜帖挑選可供書寫的材質,對於親友還可以寫上一兩句溫馨的小語呢!)

經過了和Ulin(馬桶的大學學妹,優秀的網頁、平面設計師,喜帖的設計者)幾次的討論,喜帖從無到有花了倆週多的時間實現。 整體呈現出來的風格,比當時馬桶的"想像"美好許多,這都得感謝Ulin的協助和專業的意見。這種生命中有朋友毫不遲疑的陪伴實在是很溫馨的呢!

最後一項婚禮的拼圖總算在這週完成了......但我想...喜帖完成後真正的問題才開始浮現…阿是…要寄給哪些人阿!! 我想喜帖要寄發給誰的學問,遠比製作喜帖來得艱深很多很多吧...

對於即將進行的瘋狂轟炸...只好在這裡先說聲...對不起......炸到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