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期待已久的第一場大雪,大夥自然的是一窩蜂地往外衝...

原以為我早起拍照已經夠神經了,沒想到竟然見到許多穿短袖打雪仗的英國學生,看來...Native永遠比foreigner瘋狂許多.若是說穿短袖打學仗的神經頗多;我想,早起做雪人的學生更是不遑多讓吧!

在拍照的途中,看到大大小小的雪人大概10餘座左右,有些正在被製作著;而有些卻早已佇立在路旁.(天吶!他們是幾點起來做雪人的ㄚ?)



原先沒什麼製作雪人的動機,畢竟外出的動機很單純--拍照而已.但眼見越來越多奇形怪狀的雪人豎立在校園,不免也好奇的想嘗試!


沒想到同學一通陰錯陽差的電話,讓才剛興起的好奇心得以呈現!

做雪人比想像中容易許多,要訣就如同"滾雪球"般.首先,加雪聚合成一個"排球"的大小再稍微將它拍打使其厚實,之後只須將這顆"排球"放在雪地上滾;因為滾動的雪球會將雪地上的白雪黏起,所以不用自個兒費力的挖雪填補.每滾動一兩圈後,稍微將雪球拍打修飾,讓它的形狀保持在理想的球體.
就這樣滾、拍打;再滾、再拍打,大概10分鐘以後,雪球就可以滾成這麼大了!



做完雪人似乎只是像運動前的熱身,不來場雪仗即是枉費了老天爺的心意.於是一場環繞著雪人旁的雪仗正式的展開,遊戲規則大概只有一條--"除雪人外,其餘格殺勿論"...

打了場雪仗下來才知道為何英國人可以打得如此瘋狂,畢竟柔軟的雪地除了提供源源不絕的彈藥外,當作摔角場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此這般,讓人滿頭大汗.

看了看錶,將近11點左右,但感覺今天似乎格外的漫長與充實.畢竟,上天在今日上午給的驚喜太多;一場大雪的感動、做雪人的體驗與打雪仗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