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廣告上(琵琶潤喉糖),那個在華清池沐浴時大聲嚷嚷的”楊貴妃”,豐腴的外形讓人印象深刻...
但廣告商並不是因為想製造"喜感"的效果,才挑上了那位女主角當"楊貴妃";而是他的外形如實符合唐朝美女的"標準"。

然而馬桶實在好奇...唐朝對於"美女"的定義,是真的和現代如此大相逕庭嗎?

到了西安歷史博物館,裡頭吸引馬桶的古物,不是聳立千年的小雁塔、也不是昔日宮廷使用的器皿;而是那一尊尊唐朝仕女像!

看了看這些收藏在櫥窗中的千年仕女像...還真的是...沒有一位走的是輕柔路線的...
每一位豐腴穠艷的造型,和電視廣告裡的"楊貴妃"十分相似!因此,唐人喜歡豐腴的女子,在這些古物身上,可以證實。

不過仔細的看看這些相貌福態的唐朝美女,發現他們一整個是瞇瞇眼耶...更有些索性是緊閉雙眼的...
有沒有人來說明這是怎麼一回事阿?(莫非是陶藝師偷懶?!)

查了查資料,發現雖然中國人的審美觀隨著國勢的強弱歷代有些微的差異,如同唐朝人崇尚穠艷豐肥;明、清則喜愛纖弱輕柔。不過唯一不變的是:中國人對於細長鳳眼和單眼皮的偏好,一直到清末民初,甚至到抗戰以前都未曾改變過。因此無論是在繪畫中或是雕塑創作中,都可以看到單眼皮和細長鳳眼的女子。

 

而這些,是否就是這些唐朝仕女像瞇瞇眼的原因呢?!

 

 

後語 

了解了不同朝代的審美觀,也終於理解為何人說:

清朝美女林黛玉,黛玉上馬馬不知;

唐朝美女楊貴妃,貴妃上馬馬不支。

 

給為準備拍婚紗積極瘦身的T胖,

我知道分享這篇文章是有風險的!
希望你在看完之後別說...要放棄瘦身的計畫,婚紗改採"唐式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