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當你經過一間服飾店,櫥窗內的Model是什麼吸引你的目光?

身上光彩奪目的新裝?玲瓏有緻的標準身材?還是......

這間位於西安的服飾店Model之所以讓馬桶駐足,不是因為它的服飾,更不是它的身材...

而是它夠瞎的造型!!

西安(古稱長安),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在中國歷史上有十三個王朝在這裡做為京都;包括秦、西漢、前秦、北周、隋、唐等朝代。而其中伴隨秦始皇埋葬的"兵馬俑",是當今許多遊人對西安的另一個代名詞。

而我想,這間服飾店就是充分利用了兵馬俑的"商機",把櫥窗店內的Model搞成了鳳眼、束髮的德性......吸引了從外頭走過的遊客的目光...雖然夠瞎...但也讓人感受創意十足!

仔細對照這些Model和兵馬俑的本尊,還確實有那麼一些相似阿!不過臉龐從髮髻延伸下來的帽帶,一整個讓人無言耶

這間服飾店創意中依舊不違背傳統。因為阿在兵馬俑之中,青一色只有男兵沒有女兵;畢竟秦朝的兵役制度,並沒有像花木蘭那樣的女子。所以這間服飾店的Model只有"For Man Only",並沒有"發育良好"的女兵喔!

雖然中國"山寨"風盛行,但還是頗有創意之處。像這個透過"兵馬俑"巧妙連結古今與體現地方特色的巧思,就是一個難得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