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照片硬要拍還真不容易拍出效果,至少這張像是"保利達B"廣告的BAILEYS就是一個好例子!

行銷上,商品所設定的Target Market經常在廣告裡和商品連結;像是想到保利達B,就會聯想到一群穿汗衫的勞工朋友。那是因為它廣告行銷所設定的族群,是大量勞動需要補充體力的族群。然而愛爾蘭酒BAILEYS,以其所屬的奶酒(Cream)聞名;而其所設定的族群呢?鎖定喜愛調酒品味的雅痞族群。

在馬桶28歲生日會時,同學們送了一罐BAILEYS作為慶祝之餘的助興飲品。沒想到同學在酒酣耳熱之際留下了一張連結看似保力達B的宣傳照片...
原本一張單純以BAILEYS為主題的照片,卻因為背景的事與物讓人莞爾。不禁讓人想起課堂上教授所言的Brand Images...

一個穿汗衫的男人和一個笑到合不聾嘴的女人、些為零亂的桌面夾雜著Take Away的傳單...以及尚未用完的餐點...畫面傳達的意念似乎像極了向勞工朋友宣傳: 來一瓶BAILEYS是抒解一日辛勤工作後壓力的最好方法! 而這誤打誤撞的另類效果和它原先給人的印象(時尚、品味)大相逕庭!
照得好真的不如照的巧,愛爾蘭奶酒大廠BAILEYS在看了這照片之後,大概會覺得自己商品的品味被降格了吧...


To Tina,
感謝你再次不惜犧牲形象入鏡...讓這照片增添了不少"效果"了

To 自己,
沒事......別再穿汗衫亂晃了...

To Ivan,
回台灣...或許轉行當個商業攝影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