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到了!你打算為你的愛情做些什麼?

不如,為你和他的愛情上個象徵永恆的鎖吧!

一月德國科隆的氣溫,冷得讓人直打囉嗦。似乎維持身體熱度的方法,只有不停的行走。

"不如爬上塔高157公尺氣勢宏偉的科隆大教堂吧!" 馬桶這樣的告訴自己! 但想了想,在這樣的氣溫中登高疾呼,無疑是"嫌不夠冷"的人才會做的事情。於是,最後決定走走萊茵河畔,感受這條河流的魅力。

沿著教堂的東向一路走向萊茵河畔,來到了霍亨索倫橋(Hohenzollern brucke);這條橋的中間為鐵道,兩旁則為人行步道。馬桶沿著人行步道行走,步行間不時回頭望望這座聳立的科隆教堂和右側冷豔的萊茵河畔,邊走邊拍著照...由於步道的另一側是火車鐵道,除了火車不時的往來外並沒啥特別的景致,於是馬桶並沒有多加留意。

走到了橋中間時,遠遠的見到對面一個騎腳踏車的女子迎面而來。當他正要與馬桶擦肩而過時,突然間停了下來(該不會是來跟我要電話的吧)!既好奇又忐忑的馬桶,靜靜的觀察他的舉動(裝正經啦,東方人比較害羞嘛)! 
只見緩緩地從包包裡拿出一個鎖(哇賽,就算不是要電話也不用拿出"大鎖"吧!),隨後轉身對著火車鐵道的那一面,鬼鬼祟祟的上著鎖!(多麼奇怪的舉動阿!)馬桶十分好奇地觀望著......

沒一會兒,他抬起頭來,瞧著我禮貌性的笑一笑,緩緩的跳上腳踏車...揚長而去...(阿...那我準備好的電話咧!)望著他的背影一會兒,馬桶回過神來看看他剛剛上的鎖...才發現...那地方,早已掛滿了其它的鎖!

(已經漸漸形成"牆面"的鎖!)

多麼奇怪的舉動阿!在橋的中間上鎖!不見鎖中物,只見鎖孓然一身的掛在鐵網上,整個是一個鎖心酸的...雖然此刻充滿著"莫名其妙",不過這也激起馬桶的好奇心;畢竟,這就是旅行路上值得發掘的有趣事跡...

拍下了這些上頭寫著或刻著字的鎖,馬桶持續往橋的那一邊遠去......到底......鎖是幹什麼的咧!馬桶整個德國行的路上不時的找尋答案...客倌們!你們也猜一猜吧!

 

後來,一個難得的機會裡和一位德國人交談,隨即拿出這張橋上鎖向他請益。好心他雖然沒有Ideas,但很熱心的打起電話,問了曾經居住在科隆的親友,關於這鎖的來歷...後來,電話的那頭果真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

原來,"上鎖",是近年來科隆的年輕男女發起最夯的愛情運動!

情侶們為了證明自己對愛情的憧憬,便倆倆在象徵永恆的鎖上各自寫上的名,再將鎖鎖在橋上的鐵網上,向眾人宣誓他們的愛情。懸掛在鐵網上的鎖,代表著依舊持續進行的愛情;然而若是一方背叛了彼此,另一方則會將鎖取下投進河裡,讓它隨波而去......

聽完解答之後的馬桶,雖然覺得"上鎖"的證明是個挺幼稚的舉動,但倒也覺得分手後的處理(隨波而去)有著幾分灑脫和隨意...

卸下了心中一塊大石的馬桶,還是不忘好奇的多問了些問題:

好比說"到底該是誰保管鑰匙啦?"、"有沒有人上鎖之後把鑰匙丟進河裡?"等等之類的問題。雖然沒有得到肯定的答案,但馬桶卻已經覺得滿足。

畢竟,愛情的棋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詮釋......

對了,這個科隆男女發起的證明,是源自於義大利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維羅納裡,年輕男女對於愛情的詮釋。聽說,在"戀愛巴士"的節目裡曾經有提及......

 


情人節快到了!你打算為你的愛情做些什麼證明?

不如,買個鎖寫上兩個人的名吧!

 


P.S 疑!不是說好寫完南極才寫德國的嗎!!!  吼,應應情人節的景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