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若沒有人物來鋪陳...怎麼說都不會精彩;在正式開講南極故事前,必須從人物介紹開始...

在接下來的故事中,馬桶將不時的提及一些人名;為了讓故事更容易理解,因此選在一開始介紹這些人物。在這趟極地行程的收穫,馬桶除了見識了南極的風光與環境之外,再來就是從中認識了許多”高手”。在這些人員之中有些人是世界級的”極地專家”、”職業選手”,另些人是事業有成、隨心所欲的旅者,再有些人,則是退休正在享受人生。然而無論是哪一種人,南極,成了這一夥人相聚的地方。

問他們為何想要到南極?理由只因這裡是他們此生最想征服的地方!

廢話不多說,就從工作人員先來介紹了!

 

團長 Patrick Woodhead

現年34歲的英國人Patrick,在”探險界”頗負盛名。2002年在他26歲時,曾利用Kiting(風箏配合雪橇)的方法,花了58天便橫跨了南極大陸(南北向)。這個創舉讓他成為了地球上最快、也是最年輕橫跨南極(經過南極點)的人。2005年,30歲的Patrick繼續了他橫跨南極的夢想,他花了75天、用了1850公里從東到西穿越了南極大陸。而這一次,他除了再次成為了史上第一個"東西向"橫貫南極的人;而他的成就,也獲得英國王儲查爾斯的表揚!(相關新聞請見連結) 關於他不凡的南極故事,全收錄在Misadventures in a White Desert 一書裡。


另一方面,在2005年他一手創辦了名為White Desert的極地探險公司,成為了史上第一個提供南極大陸內探險的公司。總結上述卓越的成就,也讓Patrick在2008年入選了由英國伊莉莎白女王所主持的英國皇家探險俱樂部(Royal Expedition Club);而射手座的他,是入選該俱樂部,最年輕的成員。

 

極地探險家 Paul Landry

來自於加拿大的Paul,具有多次橫跨南北兩極的經驗(北極4次、南極3次;並曾在一年之內兩度橫跨南極、一次橫跨北極);而他也正是陪同Patrick兩次打破橫跨南極紀錄的嚮導。今年40多歲的他受僱於世界上任何想要橫跨南北極的個人或團體,由於當年和Patrick愉快的合作經驗,在White Desert公司成立之後,便受雇成為了此探險團的嚮導。

 

企鵝專家 Samuel Blanc

30歲的法國人Samuel,是馬桶此行結交的”麻吉”!原因大致上有下列四點:
1.咱倆年齡相近(Samuel年紀小我3個月)2.有著在異地生活但卻被遠方女友遺棄的悽慘故事 3.彼此的母語都不是英語 4.倆人都喜歡攝影。因此在每天晚餐後;當那群以英語為母語的傢伙,快速的用”外國人”難以招架的語言閒聊時,我們就會自然而然的聚在一塊兒;用著彼此都能夠負荷的英文,另闢戰場的閒聊著。雙魚座的Samuel,大學念的生態學與生物學。畢業後在南法的動物園進行鳥類的研究與養殖工作。

2006年時,以研究南極動物(南極企鵝與鳥類)聞名的法國工作站(Dumont d'Urville, in Adelie Land)裡缺乏一名研究鳥類的研究人員。於是工作站人員上網收尋符合相關資歷的專業人員,在經過了一番搜尋與篩選之後,他們找到了Samuel並力邀他加入科學工作站的團隊;而當時27歲的他便欣然接受。

後來,Samuel在法國的南極工作站裡足足度過了15個月的時光,其中經歷了兩次夏天(永晝)與一次冬天(永夜)。在這段期間,他特別從事關於南極企鵝與鳥類的研究。而馬桶所學習到的企鵝知識,也全都拜他所賜!喔~對了!Sameul所謂”在異地生活卻被遠方女友遺棄”的人生經驗,也就是發生在這段歲月。

Samuel除了企鵝之外,對於電腦軟硬體也有相當的興趣與專業。自從知道馬桶是打從台灣來,台灣的IT就此變成了話題之ㄧ,而他心目中最優質的電腦,就是Made in Taiwan堅若磐石的"阿速死"。在離開了15個月的工作站生涯之後,Samuel將他的研究經驗與在南極上的所見所聞,製作成為了個人網站www.sblanc.com。而從網頁中,不難見到他精采的南極生活,亦不難見到他攝影與建置網站的才華!

至於Samuel為何會出現在這次南極團工作人員的名單呢?
由於此行有關於拜訪國王企鵝繁殖地的行程,因此Patrick特別邀請Samuel加入團隊,冀望他的專業知識能豐富White Desert的行程。另一方面,在離開了南極工作站的Samuel依舊念念不忘南極的景色;時刻等待有一天能回到讓他一展長才的地方。而這一天,就在Patrick找上他的時候實現。

 

登山專家 Stephane Husson

打從2歲半就開始學爬冰的Stephane,是歐洲知名的登山與爬冰專家(Ice climbing and mixed-climbing )。38歲的法國人Stephane,曾兩度獲得世界杯爬冰比賽的亞軍(single ice climbing Championship);然而爬冰是什麼樣子的運動,馬桶將在往後介紹。 手長腳長的他,在世界爬冰與登山運動中擁有約50個第一的頭銜。 他曾在攀登完Eiger高山之後,在北側利用滑雪板向下滑行7000公尺底達了俄羅斯的紀錄。這項創舉,至今成為了Stephane最傲人的成就之一。

行動身輕如燕、急如風雨的Stephane,總能在冷冽的極地氣候自在的移動著;他除了對"術科"有相當的成就外,對於相關極地運動的專業常識、設備器材與技能等"學科"亦是他熟悉的範疇。若在說所有在往後介紹的”極地運動”裡,是他一手設置完成的,實在一點都不誇張!有一身好武藝的他,和團長Patrick在法國一次登山的場合相遇,慧眼識英雄的Patrick當然沒有放棄延攬這位頂尖的登山專家,進入White Desert的團隊。

 

極地廚師 Jenna Viney

25歲的南非人Jenna,近兩年只在兩個地方工作:一、7、8月時隨著俄羅斯旅遊郵輪在北極海域;二、11、12月時為White Desert在南極大陸工作。因此,說她是個”極地廚師”,一點也不為過!

初次聽到Jenna說英文,原以為她是個”英文說得很好”的西方人!因為阿,她的英語帶著特別的南非語調,以致讓馬桶誤以為她是某個英語很好的西方人士。好比說老虎這個字”Tiger”,在Joan的口中卻成了”Tea-ger”樂天的Jenna有個渾厚且開朗的笑聲,縱使在荒涼不見人影的極地,她卻能常常上演”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內功。她開朗的性格同樣反應在他的專業上,縱使在如此嚴峻的氣候與環境,皆打倒不了她下廚的樂趣。而25歲的她,能稱職的扮演馬桶一行人”褓母”的角色,其驚人的毅力與耐力,不言可喻!此外,在旅行途中的Jenna,還有個和馬桶一樣的習慣;而這”習慣”,也往往成為了馬桶常和她哈拉的話題!至於這”習慣”到底是啥?就讓馬桶賣個關子,等待以後的文章分享嘍!

對了,為何Jenna是如何成為White Desert的廚師呢?
原來2001年從學校畢業後的Jenna,在開普敦一處負盛名的餐廳--Ginja工作;而這一做就是6個年頭;2006年時,團長Patrick的婚禮在開普敦舉行,而選擇的餐廳正好是Jenna工作的Ginja。Patrick為此因緣認識了Jenna,隨後便邀請她加入White Desert團隊,使他成為了極地廚師。


哇塞,原本想在這篇把5個工作人員和8個團員一次介紹完畢;沒想到光是工作人員部分就批哩啪啦說了一推。想必大家看到這邊已經開始呈現閱讀疲乏的症狀了,為了避免各位在螢幕前呈現癡呆,或是在上班中打起哈欠,馬桶想了想,不如先就此打住!關於南極參與團員的部份,下次再介紹了!(怎麼感覺馬桶說到了南極的故事,是格外的囉唆~哈!)

 

 喔對了! 有誰看得出在最上圖中,馬桶被埋藏在何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