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終之前,馬桶曾突發奇想地把2007年中旅程的足跡,整理成了"回顧2007"一文,做為那一年中走過的國家的記憶。而轉眼,今年即將走到盡頭,在這個歲末年終的時刻是該再次把這一年的旅行記憶翻箱倒櫃,整理一番才是……


今年馬桶到底走了哪些地方,說實在的在整理前馬桶也沒細數;整理之後,乖乖,竟然也走過了
6國和1個地方(詳見下表)。數量雖沒有像2007年那樣的暴走(9國),但也算是頗有斬獲的一年

 

 

 

2月份因為公務初次踏上了印度的國度,看到了滿街遊走的牛隻,還有偶爾出現在路上的駱駝,見識到了崛起的印度,卻也體驗了前所未有的貧窮。4月份還是以公務之名的馬桶到了中國,造訪了西安、洛陽古城,登上了玄奘取經的大雁塔,也走進了令人嘆為觀止的龍門石窟;之後到了北京,公務之餘遊歷了八達嶺長城、紫禁城和天壇。56月份到了東南亞新馬一帶,看到了星國那座世界最高的摩天輪,和吉隆坡那座曾經是世界之最的雙子星。7月份以參與畢業典禮之名,回到了令人懷念的英國,造訪了當年的寄宿家庭,也回到了母校參與畢業典禮,最後,更不忘過過當年愛看音樂劇的癮。

11月份,計畫了半年的南極行雖因全球金融風暴出現了變數,不過終究順利成行。南極行,馬桶除了體驗了前所未有的寂靜與冷冽之旅,也成為了第一個參與南極探險營隊的台灣人;也因為這難得的南極旅行,讓馬桶有機會"順道"拜訪了非洲最富有的國家南非。原以為結束了11月的南極之旅,馬桶可以停下腳步將這一路的心得,完整的化成文字;但,沒想到2008的旅程還沒結束……明日起還要前往印度…恐怖攻擊之後,真的沒有什麼事比現在去印度更有種的了!哀,南極的旅行故事,只好賒帳至明年實踐了...

時間這玩意兒,對於常常趴趴亂走的馬桶來說總是格外無情,時光總在旅程中快速的流逝;而馬桶的故事集呢,也往往因為被趴趴亂走的行程攪亂了發文的節奏。雖然"寫寫停停"的窘境在去年底已經開始浮現,但原本寄望今年回歸正常的發文頻率更是一個每下愈況已發文的數量來看,在2007年的時光裡,馬桶曾卯起勁的寫下了106篇文章;然而,2008年截至目前為止,卻只生出了50篇文章!(沒想到馬桶發文的數量,和台股攔腰折半的走勢不謀而合……該不會到了2009年底文章只剩下25篇了吧!

日益減少的發文頻率,當然和馬桶到別人家串門子的次數呈現正比還記得在"回顧2007"一文裡,馬桶曾洋洋灑灑的列出在去年裡透過Blog認識的朋友;而今年的新朋友有多少呢?…...或許只能這樣說:沒有損失就不錯了,哪還敢說交了新朋友呢!

看完了2008迎向2009,對於新的一年馬桶又有什麼樣的計畫呢?以旅人自居的馬桶,縱使欠了一大推文章債,但依舊死性不改的繼續尋找下一站的目標。

是哪裡呢?在南極之後馬桶對於人生與旅行有了不同的體會;因此,在新一年的旅程必定環繞著新的體會前進……

好了,碎碎念完了!回頭整理行李去,明早還要一早趕飛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