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前往開普敦,並非是”刻意”安排,而是由於飛往南極的機場在此;因此在出發前往南極前,所有的團員必須到此集合。所以在行程規劃上,對於這"綠葉"的開普敦,可以說是一整個忽略!直到出發的前兩日,算了算在開普敦待上的時程將會有5日之多!

”5日耶!若是沒妥善規劃豈不是虛擲了大好的時光!”,馬桶這樣的告訴自己。

於是上了博客來的網站,也親自跑了誠品書店之後,這才發現...開普敦的書籍和南極一樣少得可以...最後僅僅發現了一本"Mook"出《南非》中文書籍,而且還缺貨...無奈之下,只好買了一本Discovery出版的英文書籍《Cape Town》,臨時抱抱佛腳的朝開普敦出發了!

而這是馬桶第一次在旅途中,直到上了飛機才查看下榻的旅館在何處;也是第一次,到了目的地才開始計畫自己的旅程...然而這第一次無知的旅程,就這麼獻給了美麗卻危險的開普敦!

 

經過了2次的轉機(台灣->香港->約翰尼斯堡->開普敦),在距離出發時間後的16小時,11月7日上午10點30分,抵達了開普敦。老實說,走出機場的我,對於開普敦的一切並沒有期待太多;畢竟,它只是個"綠葉"而已。

坐上了小黃(對了,開普敦的計程車不是黃色的),朝著坐落於在"開普半島"北端(Victoria & Alfred Waterfront)的飯店出發。然而隨著小黃駛近市區,馬桶對於開普敦的初印象,開始從冷淡轉為驚奇!

開普敦市位於開普半島的北方,因為是半島,豐富的海岸線和港口景色,自然是構成開普敦的必要條件。不過若是只有上述兩點,那麼開普敦就顯得平凡許多! 和艾菲爾鐵塔之於巴黎一樣,開普敦也有座足以代表市容的地標-桌山(Table Mountain) 看看下頭它的樣子應該不難理解,這座有著"上帝餐桌"的山,是為何而命名。而這座由水平砂岩構成的"光禿禿"的桌山,平均高度達1000公尺,無論在開普敦的任何角落,都足以望見它的身影。

背山面海的開普敦,若是以風水的立場來看,它還真難不是個好地方呢!

 

花了挺長的時間梳妝打理,時間一下子就過了午後。休息也夠了加上肚子也餓了,於是就外出到V&A濱水區走走。
打從17世紀荷蘭人在開普敦成立"荷蘭東印度公司"起,開普敦開始成為了重要的商港。所以,各國往來的船隻都不難在這裡發現呢!看看下頭右邊那艘寫著"大和"的船隻,可是從高雄(Kaohsiung)來得呢!

船上還掛著雖然剩"一半",卻不願拿下的青天白日滿地旗,實在讓台灣人苦拼和愛國的熱情,嶄露無遺阿! 帶著CT(Chinese Taipei)棒球帽的馬桶,看到了船員,說什麼也要跟他們揮揮手呢;而不知道離家多久的鄉親,似乎是辨識出了CT的帽子,立即熱情的向馬桶揮手致意。

而這樣的接觸,讓才開始展開旅程的馬桶一點都不覺得孤單呢!

持續往岸邊走,一座挺顯眼的哥德式鐘塔(Clock Tower)出現在眼前。
"怪怪,這座塔不正好是這本英文書籍《Cape Town》的封面建築嗎?"
"這麼沒挑戰性,這樣就被我遇著了!",馬桶持續著碎碎念著......

這座在1883年建造而成為船塢辦公室的鐘塔,是V&A海濱區的地標,更是船隻進入海灣與船塢的必經之地。雖然,它目前的身分是已從實用性質的船塢辦公室成為了觀光性質的餐廳,但依舊不減它在V&A的重要性。

塔樓的前方有座橋,過了橋就會發現了畫面最上方那根企圖和世界其他城市連結的標誌。其實這樣的標誌在其他城市也不難發現,不過我想最屌的是...在這根爆炸頭柱狀物的右邊,竟然還標示出距離南極點的距離6131公里。
"這個屌,連我要去南極都知道!",一個人旅行的馬桶,最愛碎碎念著...

 

就這樣,這根爆炸物除了代表著開普敦,也成了此趟故事序的標題圖...


休息一下吧...時差還沒調過來呢!畢竟,明天還有更精彩的故事等著! 睡前的馬桶,依舊不忘得碎碎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