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跨年開始,馬桶就嚷嚷著要登象山拍照,沒想到唸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終於在近日完成了心願!
大概是因為醞釀了10個月的爆發力,讓人不登象山則已...一登就是連續兩天呢!
 

常常覺得自己是神經病,做事隨性的可以。有時樂得什麼事都懶得做,光是杵在那裏癡人說夢;
有時卻瘋起來"實踐"一些"夢想",完全不理會代價,如同這次登象山一樣。

周五的夜晚上,天氣晴。對於明日"難得"的周六假日,馬桶正在思考著該如何運用...看著發光的101,欠了10個月的象山行的呼喚,似乎又回到了腦海。
"好,就早起衝象山,欠了自己10月的債也該還一還了!"


正巧在MSN上遇到了攝影人阿璽,隨口邀請他一同爬山拍日景,沒想到他和馬桶一樣隨性!

一大早,一個從沒爬過象山的男人加上了一個3年多沒重回象山的男人,在經歷了一番迷路的旅程之後,終於登上了象山;後來發現,我們倆花了比平常人3倍多的時間登象山...

雖然過程有些失誤,不過久沒登山的馬桶卻也樂得享受微涼的山風;再說,能在登山路上和同好聊聊"興趣",對於路程的遠近也就沒那麼執著了

抵達了象山之後,原先一路上有說有聊的兩個男人突然轉為靜默;開始各顧各的拿出相機拍照,畫面像極了是在山上相遇的兩個陌生攝影人士如此這般的,馬桶也不知駐足了多久,但確信逗留的時間足以把積欠10個月的"扣打"補足...

 

接近了中午時分,拍完照的兩個"陌生人"再度熱絡起來一路下山。由於中午各有各的行程,因此兩人相約"下次"一同來拍拍夜景,感受象山不同的風貌。鳥獸散後,登象山的Part one,就這般畫下句點。


週六晚間,天氣依舊晴朗,馬桶又望了望發亮的101,心中似乎還是有著一些遺憾!"再去拍夜景吧,有日景外還需夜景來完美呢!",馬桶這樣的催眠自己。為了不讓這心中的吶喊成了另一張10個月的支票,擇日不如撞日的馬桶,決定隔日再登象山。

神經病的人有時並不寂寞,同樣隨性的阿璽再次義氣相挺

於是隔日傍晚時分,兩人再次出現在象山的山腳下。


連兩天登山,疲累的喘氣聲依舊,不過沒搞迷路的兩人節省了昨日1/2的時程登上了象山。到了拍攝夜景最佳的涼亭,看到的是早已排滿滿的攝影愛好者;這才發現101的夜景原來比日景吸引更多的人群。還好兩個無聊的男子不趕時間,在等候半小時之後,等到了離開人群所騰出的空間。沒想到佔到位置的兩個人自此又變成了"陌生人",況且拍起夜景來的"靜默"猶勝日景許多...

又是如此這般的,兩人陶醉在自我攝影的世界裡...再次用快門聲滿足了攝影的癮

約莫一小時後,兩人摸黑下山;突然有著學生時玩"夜遊"的Fu。可惜,馬桶一向對男人不感興趣...況且阿璽還是已婚人士!


回到家,整理了連兩天登山的"戰利品",心理終於不再遺憾:) 只是...兩隻小腿不知道要酸到何月何年呢!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初登象山的滋味的

 

最後一張,是國慶日當天路過信義路路口留下的影像,由於沒有地方放,因此放在這裡濫竽充數^^!

拙作,請各位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