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有過些許長途旅行的經驗,對於”準備旅行物品”算是"老神在在"的那一種;
尤其是”打包行李”這檔事情,通常都拖到了出發前一兩天才開始準備所需的物品。

然而,這次極地長征的”行前準備”,似乎不能再依賴過往那種"懶散"的經驗了! 

報名這次南極的旅行,是透過英國一間旅行社辦理;因此在處理簽約、保險、匯款等等聯繫事宜,都需以英文書信、電話往來。
一處完全陌生的環境(南極),加上了一個異地的旅行團;兩者皆讓馬桶增加了聯繫時頻率與難度。

以"準備行前物品"這件事來說,在以往馬桶心態總是"沒在怕的!"。
上網查查天氣狀況、交通路況、匯率如何...等,路程中需要帶些什麼東西,腦海裡就大致上有個底了。然而這次...南極的溫度BBC不告訴你,交通路況Google查了也沒啥用,過去以往的經驗這次都無用武之力。

因此還是乖乖的寫信問問旅行社比較務實...

經過了幾次書信往返之後,以下是旅行社列出的建議旅行清單...

為了找這些物品的"中文意",馬桶可是費了不少苦心。尤其是一些"現代"、"古怪"的名詞,根本是字典裡找不到的!
好比說-"長約翰"(Long Johns)...誰會沒事知道"長長"的"約翰們"是什麼東西阿!!而至於那些在字典裡找得到意思的,卻也不一定讓人知道它們長得是什麼樣?!經過了一番苦思之後,馬桶終於在UK的E-bay找到了這些玩意兒的相貌了!

看了看這些物品清單,南極的冷冽不言可喻;鞋子需要4雙,手套4雙,帽子3種,墨鏡2種,夾克3種,褲子3種(還不包括旅行社"貼心提供"的那一種)。看著這些可能一輩子只會用一次的物品清單,實在讓人很懷疑一個40升的雙肩背包是否能夠裝得下?

資料上說,夏季南極的氣溫在攝氏5度到負15度之間,但這是指在一般晴朗的情況之下。若是突然來陣風雪,零下26度的強風是"正常的"。

哇賽,零下26度耶..."我一定要帶個溫度計去見證那樣的滋味"...馬桶興奮的告訴自己!(於是物品又多了一樣)

不過為了保證能夠見證那裡的溫度,我想...還是老實的把物品準備好才是!

 

後記

由於某些物品旅行社提供免費租借。因此馬桶必須提供Size使其準備......

因為懶得寫太多英文,想了想,不如就用畫的...A picture is worth than thousands words!

於是...馬桶手繪的處女作品就這麼的出現在Blog上了!!

 

鏘鏘鏘鏘......

 

 

很酷吧! 

喂!  好歹也是第一次,來點鼓勵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