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每個男人都希望自己可以變成這個樣子!

9月進入了最後一天,截自目前為止,馬桶2008年9月的文,僅只擠出了2篇...2篇,是的,就是2篇...在印象中,單月生產2篇的文,是勇敢馬桶故事集的歷史裡,最低的生數量了。

自從馬桶從爽學生變成了上班族之後,發文的量已經逐漸的萎縮...而面對這個比景氣還冷的產量,馬桶的立場已從原先的"很著急",漸漸變成了"很習慣"...

無論是積極面的"很著急",亦或是消極面的"很習慣",兩者在網誌上呈現的,都是一副淒涼的場景。

上班時,常常想著下班後要在Blog文章上分享的主題;
下班後,腦漿卻總是充滿著一天中被工作蹂躪的畫面;
於是,今天想著明天,但卻什麼都沒行動;而什麼都沒改變的明天,到最後始終和昨天一樣。

久而久之,所謂的當下似乎不見了,取得代之的是一種忙碌卻缺乏生氣的無窮迴圈...

明天=今天=今天!  還是該繼續以寫作為樂嗎?我開始問自己......

為了從上班的泥沼脫離,無聊的上班族總會想些花錢的點子做些改變。
想了想,有什麼事情是可以不用"大腦"的呢?
"上健身房唄!,畢竟那是一處可以不用大腦,又可以養眼的好所在!",馬桶這樣的告訴自己。

於是,馬桶開始鍛鍊起荒廢已久的身子;重新拾起在英國唸書時慢跑的習慣,和當大頭兵時重量訓練的份量...

慢慢的,一個月過去了,原來肌肉線條鬆散如下頭那位老兄的馬桶,已經逐漸朝上頭那位肌肉男看齊!

 

 

看著漸漸結實的肌肉,馬桶喜悅之外,卻突然覺得另有感觸......外在的形體可以鍛鍊...那麼...內在的思緒應該也是吧...

用力,可以讓鬆散的肌肉慢慢聚合;久不用力,就算是原先結實的肌肉,也會逐漸逝去。而我想,對於生活週遭的其他事物,也存在於相同的道理..."用心"應該也是這般!

雖然沒有任何數據顯示,"用心",可以讓心臟變碩大;但我想,一種抽象的類比,依然可以理解"用心"的重要。

在過去,那個當下總是消逝不見的日子裡,"心"就像是久不練習的肌肉一樣,沒有用力就褪去了光澤、線條並且萎縮。逐漸地,變成了一個千瘡百孔的黑心,卻依舊沒有察覺...

上班工作時想著到健身房看正妹,在健身房時想著回家之後要Po文;今天想著明天,明天卻等於昨天。

看似忙忙碌碌很充實的,卻不知"當下"不見了,因為少了"用心"。

 如果說寫作的樂趣是把握住每一個當下的可能,那麼,怎麼可以少了用心!雖然身分不同了、客觀的條件改變了,但用心的要領還是不容忽視的前提......

旅行的路上,我用心嗎? 我重新的問自己。 若是,那麼人生的路上,應該任何面向皆是......

 

 

 

 

 

 

圖片來源:

肌肉男  UK雅虎

鬆散男  UK雅虎

百孔心  UK雅虎

大紅心  UK雅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