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MSN名字換上了"千萬...不要用康寶濃湯煮白麵條",
想不到換來許多朋友們好奇的詢問與討論.想了想,還是把來龍去脈化為文字分享一下!

自己煮飯也有5個月了,雖然沒有說進步神速,但總覺得進步已經不少;然而不知怎麼的,還是偶而會做出些蠢事...

前天為著趕一篇Financial Accounting Report,到了晚間11點才發現還沒吃晚餐.翻了翻冰箱才發現久未採購的我早已彈盡糧絕.所幸在櫃子裡發現了從台灣寄來的"康寶濃湯",讓自己免去了挨餓的窘境.

顯然加個蛋花的濃湯不能滿足我的需求,於是做了個煮"湯麵"的決定.白麵條加上康寶濃湯~應該是個很棒的懶人組合吧!而這,也進入了悲劇的主軸......

大家都知道煮康寶濃湯的要訣就是--將料理包放入"冷水"煮沸;因為粉狀的內容物碰到沸騰的熱水會結成塊狀化不開.至於煮白麵條的程序呢,則是需要在水煮沸騰後才能放進鍋裡.

為了讓兩者合而唯一!顯然的,就是先將康寶濃湯煮沸再加入白麵條,如此一石二鳥的思慮,不免為自己感到驕傲!

湯煮沸了,把白麵條放入鍋中.....一般而言,白麵條放入煮沸的清水中,麵條不久後就會軟化捲曲,以至於平躺在鍋中;然而今日的白麵條似乎變得剛強,任憑濃湯如何沸騰,都沒有屈服的跡象...餓到快翻臉的人不得不使用暴力將它反折,終究讓它臣服於康寶濃湯之下.

一邊煮著一邊瞎攪和著,是讓麵條擴散也是避免它沉積在鍋底,約莫一分鐘過後奇怪的現象開始呈現...

一股奇怪的力量阻擋著我攪和的力道,感覺液態的"湯"漸漸形成了固態的"粥",見大勢不妙趕緊熄滅了爐火......試了一口自以為是的"康寶湯麵",沒想到麵條熟了外頭卻沒有透心;而湯頭呢,自是"混濁"的可以!

對於一個飢腸轆轆的人而言,何謂食之無味;又何棄之可惜,對當時,還真是絕佳的寫照.想了想最後......還是一滴不剩的把它吞進肚子裡.

後來靜下來回想,發現犯了許多的錯誤:一般用沸騰的清水煮好白麵條後,水面都會呈現白濁的現象;況且這次是以"濃湯"為底,白濁的現象配上了湯底,麵條不易煮熟外,也賠上了湯頭的美味~!所以,湯和麵需要分兩鍋來煮,完成後再將麵撈起加入湯中.這樣就可以享用美味的"康寶濃湯麵"了!

這次是個很蠢的經驗...但也挺值得的!當個借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