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去豪華氣派的排場和繁複冗長的禮節,"婚禮",這件人生中的大事,其實可以是簡單、自在的。 


2007年秋天(哇賽,已經近是近一年前的事情了,竟然到現在才寫出來),馬桶在倫敦登上London Eye(摩天輪)時,見證了一件美麗的婚禮......

那天倫敦的天色灰濛濛,因此只有少許的遊客選擇在這樣的鳥氣候登上London Eye,享受鳥瞰倫敦的景色。而馬桶,就是那冤大頭之一(沒辦法,票已經事先買好><!)。 所以就這樣帶著一個不是很甘願的心情,登上了London Eye... 花了不到10鐘的等候,馬桶一行人登上了London Eye的車廂。摩天輪的工作人員在馬桶登上車廂後,隨即在後頭拉起了一道"管制線",暫時封鎖了等候登入下個車廂的遊客。


"怪怪,明明人就這麼少,幹嘛延長遊客等候的時間,搞得一副很popular的樣子...",馬桶喃喃自語著。


馬桶這車廂緩緩上升之後,見到兩位工作人員匆匆地進入了下一個車廂,忙手忙腳的佈置著"花環、花束"之類的東西。

"該不會有啥特別的活動吧?!",馬桶持續喃喃自語著。



工作人員完成佈置後,迅速的離開了車廂;而其它的工作人員,則持續封鎖著後方的遊客進入。這時,看到另一頭的工作人員引領著另一群盛裝的人群,從入口的另一側進入了車廂;而走在前頭的,是一對穿著禮服和捧著鮮花的新人,而其他的,當然就是參與這場婚禮的家人和朋友...


"哇賽,該不會是要在London Eye裡來場婚禮吧!",馬桶依舊很老人般碎碎念著。





一夥人進入車廂之後,婚禮以十分簡潔而快速的步調上演...

首先,結婚的新人以及他們的父母和兩位主持婚禮的大人物,聚集在車廂的前端進行了婚禮的儀式。新人以及他們的父母,專注著主持人宣讀的事項;不一會兒新郎就親吻了新娘,似乎是代表著婚禮正上演著:"Yes, I do...I do...I do!"的戲碼。 



接著,另一些家人阿朋友的,湊上來輪流與新人合照。當然,與新人拍照之餘,許多親友倒是很能利用登上London Eye的機會,拍一些"和新人無關的照片"。


接下來呢,一夥人傳遞著不知道從哪出現的酒杯(還早已裝滿了酒);待全體人員人手一杯之後,大夥人一同舉杯祝福這對新人結為連理的喜事。而這對新人呢,也不忘親切的和我們這些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揮手,分享著他們的喜悅。

 


車廂到了至高點之後緩緩下降,由於馬桶所乘坐的車廂進入了那對新人車廂的下方,因此不曉得接下來的婚禮是如何的發展。但我想,多少跟"善後"有些關係吧  就這樣,30分鐘不到車體再次回到了地面,簡短且富創意的婚禮就這樣劃下了句點。

雖然那天倫敦的天色不佳,讓馬桶沒能如預期地在London Eye上拍下倫敦清澈的景色;但也由於如此,這人更專注於這一場突如其來的巧遇,以及它所帶給人們的喜悅呢!真希望他們白頭偕老、百年好合呢!
 

雖沒能得知為何他們選擇這樣的方式來作為婚禮的地點,是兩人相遇的地點、亦或是兩人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但那天在Lonon Eye上,讓馬桶體會到--原來結婚,這件人生中的大事,在體現浪漫之外,它也可以是一項簡單、自在的儀式。

但不過...人家是阿度仔,風俗民情和咱們大不相同阿!這讓人生邁入三十,每次見人逢被問"何時結婚"的馬桶,寫到了這裡只能繼續碎碎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