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途上,馬桶曾發生過許多蠢事;
好比說在日內瓦旅行時,曾因為看錯了班機的時間,錯過了前往馬德里的飛機(最後多花錢另買機票);
而在義大利旅程開始前,曾為了省錢,很瞎的亂訂"旅館";但沒想到很瞎的訂到了背包客專用的"帳棚露營區",
因此發生了拖著"行李廂"住進了帳篷區的糗態...
然而這次回到了熟悉的英國,"蠢事"卻沒給"熟悉"面子...依舊再次的上演...

重回英國的土地,一切依然讓人感到熟悉;天氣,還是一樣的陰晴不定!
在那8個日子的旅程裡,雨天佔了4天;晴天1天;另外有3天呢,難分陰與晴。
 

在別離Exeter前往的Cambridge的那天,天空伯應景的下起了別離的雨。由於那可能是馬桶最後一次告別Exeter,因此很ㄍㄧㄥ的用盡所有的時間(不願太早到達火車站)。  在Exeter市區閒晃過後,突然驚覺即將錯過火車到站的時刻...於是拔腿在雨中狂奔(這竟是最後在Exeter留下的回憶=.=)...喘呼呼的抵達了月台,正巧來得及趕上開往倫敦的火車;提著溼答答的行李跳上了熟悉的西南線火車,尚未回神的馬桶茫尋著車票上的座位,期待能夠換取三個小時的休憩。

循著票根看到了早已預定的座位,但座位上卻分坐著兩個悠哉的英國佬

"Excuse me sir, I'm afraid that these are our seats! ",兩位英人聽了馬統宣示主權後,分別拿出了票根和馬桶比對比對著。

其中一位看起來有點天天的仁兄,看完之後隨即起身準備讓坐;另一位看起來很精明的英國媽媽桑卻沒有起身的意思。
(吼,ㄍㄧㄥ什麼嘛,坐錯位置還不認錯,趕快起來換位子阿,馬桶心中滴咕滴咕著)

"Well...I'm afraid you've got the wrong train!",那位精明的媽媽桑,在沉思幾秒鐘之後說了這樣一句話!
(瞎米!說馬桶坐錯車了,有沒有這麼瞎阿!想欺負人家東方人看不懂英文阿!馬桶依舊滴咕滴咕著)

而精明卻不失好心的英國媽媽桑,仔細地幫馬桶對了對火車的時間,告訴了馬桶確實早搭了一班火車。
"耶,真的早搭了6分鐘的車耶...馬桶再次的對了票根...原來...瞎的人是馬桶阿*&^!$#  "

"So sorry about that...",已讓坐的仁兄不耐煩看著馬桶,又坐回了原位。 看著他的眼神,當時滿懷歉意的馬桶,真想挖個洞躲進去呢

就這樣,座票變成了站票;身上未乾的雨水卻多了些尷尬的汗水...於是,馬桶和T胖退回了車廂和車廂間的縫隙,準備渡過接下來的三個小時車程。


火車駛離了Exeter,馬桶那時的心情少了預設時的離情;卻多了預期外的悲情...
"怎麼會這麼蠢阿!淋雨就夠慘的了,如今還多了這般不堪!"、"這樣和Exeter別離的喬段還真是出人意料之外"...許多檢討的思緒不由自主的湧上了心頭...
望著窗外,馬桶企圖找尋一絲寧靜;但隨著窗外景色的稍縱即逝,思緒卻是越顯混亂.........就這樣,一陣不曉得持續多久的寂靜存在著我與T胖之間..............


看著火車窗外的風景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我似乎領略到了什麼......首度打破沉默的對T胖說:
"看著火車窗外的風景,似乎能夠獲得人世間的道理呢!" 我對著T胖說。 
"是喔,怎麼說?",沉默已久的T胖傻傻的回應著。

突然發現,觀賞火車窗外的景色和面對人生的態度是一樣的:
太執著(計較)於眼前的事情,如同緊盯著車窗前近物的景象一樣,隨著景物快速的消逝,任憑人如何費心的注視,眼睛換來的只有目眩神離的疲累而以,卻什麼也留不住...

但若是能將眼光放遠,留心車窗外遠處的風景,即會發現景色不再稍縱即逝的而能皆續下去。逐漸地,緊鎖的眉目漸漸的釋放,最終就連心情也自然心曠神怡了...就算境遇不順遂,如同火車般進入隧道;那怨嘆也是徒勞無功,不如就閉上眼睛稍作休息;畢竟,往後還有很長的旅程要繼續。只要確定了火車的終點是開往正確的路,不如就放心的享受路途上的風景吧

"是不是這樣子呢?",我對T胖說。
看了窗外一會兒,"真的耶!",T胖邊看邊點著頭說。


旅途若是不能時時操之在己,至少能夠轉境獲得珍貴的體驗...若是哪天少了那份轉境的智慧,我願能有著和T胖一樣的開朗和純真,總能笑笑的迎接任何的困境...


PS.上圖火車窗外的風景,是當時在瑞士搭乘黃金快線高山火車時留下的美麗風景。由於符合這篇"火車窗外"的主題,因此移花接木的用在了這篇關於英國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