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多小,到異地求學後就會漸漸明瞭......
Ken是我高中3年同窗的同學;98年從高中畢業之後,就再也沒和他碰過面.
8年來,他的名字就像在我腦中蒸發了一樣,從未想過會有再浮現的時刻......

大約一個月之前,Msn名單上多了一個素昧平生的路人甲,
好奇的問問他是誰...他的答案喚起了我消逝多年的記憶,
他經由同學口中知道了我在英國唸書;而他,也即將踏上英國的求學路程.
他要到英格蘭中部的Manchester;而我待在東南的Canterbury,
這兩者間的距離,就算緣分再巧要硬湊個機會碰面也是不容易.
但世界小到的程度總是出人意料......

他女朋友在Birmingham唸書,在去Manchester前他會先待在那幾天;
而Birmingham,也正是朋友Betty唸書的地方...換言之...她們是同校的同學.

早有計畫拜訪這座迷人的城市和去年在英國相識的Betty,
但怎麼也想不到,原先計畫的日期和Ken停留在Birmingham的日期不謀而合!
如此這般的在他鄉遇到了故知......


高中三年,Ken始終是班上的英文小老師;
從彰師外文畢業的他,已經是年資三年的國中英文老師.
深覺外文老師須有國外求學與生活的體認,
於是和他女友一起到了英國進修英語碩士的學位.
士別N日,昔日嘻笑喧鬧的友人如今早已為人師表;
此刻除了溫習昔日的情誼之外,亦是感受何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的真意!


台灣雖小(諧音似乎不太好);但緣分讓世界成了更小,
我想這就是古人所言他鄉遇故知的真實感受吧!
上次的別離絕對無法預見這次相遇的時空是這樣的背景;
如同這次的道別無法預約下次的相聚......
然而,相信緣分     把握緣分     隨順緣分
到英國的這些日子以來,似乎對這人生中幕後無形的編劇有著更深的體會...

雖然下次的緣分不知會在何處落腳,
但我相信下次和Ken的相遇不將再是8年以後了......

還有......緣分到底有多神奇呢...
現在一起打球的好友Josh竟是高中同校的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